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的最佳11人没有贝利和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杯即将曲终人散,各类评选或紧锣密鼓或紧急出台。

  这不国际足联官方刚推出了“+10”阵容的评选活动———由一名现役的足球明星选出包括自己在内的11人最佳阵容,共有20球员参加了评选。此外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也参加了评选活动,这很正常,毕竟恺撒大帝是世界足球的一代宗师;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参与就显得十分离奇有趣了。

  布拉特的最佳11人———佐夫/卡洛斯、贝肯鲍尔、马尔蒂尼、法切蒂/科帕、齐达内、普拉蒂尼、贝克汉姆/斯蒂法诺、罗纳尔迪尼奥。

  有贝肯鲍尔,有普拉蒂尼,布拉特不可能忘记两位工作伙伴哪怕也是潜在对手,但没有贝利和马拉多纳道理上的确有些说不过去。不过在政治家的眼里所谓道理就是自身的利益———贝利总是试图维护南美足球,而马拉多纳隔三差五就整点事出来,显然他们都不是布拉特真正愿意看到的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布拉特也听到了黄健翔激吼,总之他在后卫线上选择了不太为人知的

意大利人法切蒂以及尽人皆知的马尔蒂尼———都是让伟大的格罗索灵魂附体的人。只是他同时又选择了巴西人卡洛斯,这样一来整条后防线上有三名在左后卫位置上成名的球员,布拉特因此有着犯“严重左倾机会主义”错误的倾向。

  贝肯鲍尔选出的最佳11人中就既有贝利也有马拉多纳,显然德国人比布拉特更注重足球的本质。这也是专家和政治家的区别。当然,看得出贝肯鲍尔很恋旧,除了马拉多纳,其他入选的球员都是与其同一时代征战沙场的昔日球星。比如博比-查尔顿、鲍比-摩尔、克鲁伊夫、雅辛等。

  至于20名球员选择的结果,逐个分析起来也颇有味道———

  齐达内11人在防守体系中选择了包括巴特斯、图拉姆、布兰克、利扎拉祖、马克莱莱在内的5名同胞,看起来一支球队的防守还是得更相信自己人。

  贝克汉姆11人中只有两名英国同胞———加里·内维尔和乔治·贝斯特,都来自于

曼联,一个是现时好友,一个是儿时偶像,或许在小贝的心底,老特拉福德的日子才是最为美好的时光吧。

  阿根廷人特殊的性格在里克尔梅和梅西的身上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两人的11人中全部选择了自己的同胞。所不同的是,前者还兼顾了历史和现实,而后者干脆抛弃了不愿接受的冷酷现实,而选择了夺取

世青赛冠军的阿根廷青年队的全部主力。

  里克尔梅的最佳阵容中选择了艾马尔和自己搭档司职中前卫。众所周知两人是既生瑜何生亮的关系,这应该是一种真诚的惺惺相惜;同时里克尔梅还选择了被主教练抛弃的萨穆埃尔,这是否显示着其内心一份无奈呢?

  杰拉德的梦之队中只选择了特里一名现役的英格兰球员,或许他感觉失望的不仅仅只有自己。

  特雷泽盖的梦之队在前锋线上毅然选择了亨利作为自己的搭档,失意的法国人没有割舍情谊。

  劳尔的梦之队里出现了巴乔,这是所有参选者中的唯一,也许是因为两个人的性格个性有些相似的缘故吧。

  波多尔斯基的梦之队中没有巴拉克却有自己的哥哥,小子真挺有性格的。

  施魏因施泰格的梦之队里同样没有巴拉克但有波多尔斯基,他似乎向往着年轻人的天下。

  罗本的梦之队里有斯塔姆,恐怕他也搞不清巴斯腾为什么舍弃勇猛凶悍的斯塔姆。

  范博梅尔的梦之队里有朴智星,显然韩国人在埃因霍温的日子里的确赢得了尊重。

  中村俊辅的梦之队里的门将、后卫、后腰等位置上全部安插了自己的同胞,前场攻击组合却个个是大腕———济科、斯托伊科维奇和马拉多纳;也许日本人想着后面的就只防守好了,自己随便指挥一下进攻就足够赢得比赛了。

  ……

  分析得倒是差不多了。只是我真正的疑问还没有想出答案,您说像国际足联这样的大单位,平时定期过组织生活吗?(来源:新浪博客作者:董路)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