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决赛明晨开战 意大利人更饥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叶慧

  法国VS意大利

  7月10日02:00

  直播:中央五台

  意大利队已经28年没有战胜过法国队了,而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历史规律被打破。法国队在小组表现实在有点糟糕,不过这个进程太像1982年的意大利了,小组磕磕绊绊得了个第二名,随后却在淘汰赛中击败了最强大的球队巴西。

  法国队会夺冠吗?无论从体能、斗志、团结、技战术等各项指标来看,意大利队都略占优势。处于“莫吉门丑闻”的意大利足球正需要一个冠军来摆脱困境,很显然,意大利人比法国人更加饥渴。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

  法国体能处下风

  一支球队要想成为世界杯冠军最需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具备夺取冠军的实力。实际上,当世界杯打到决赛的份上,参加决赛的两支球队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实力已经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最主要因素了。经过6场艰苦的比赛之后杀入决赛,两队的体力都会有不小的消耗,谁能够撑到最后,谁就会成为王者。

  从表面上来看,半决赛,意大利比法国多踢了30分钟,但是却比法国多休息了一天,这样的话,意大利多踢的30分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如果真的要考究体力上消耗,也许法国会更加不利,从下表可以看出,法国的11名首发主力踢的时间比意大利主力要多8分钟左右,而意大利的轮换制也比法国做得出色,先后有21名意大利球员出场比赛,而法国仅有18人,那就是说,意大利主力球员休息的时间要比法国主力多。更致命的是,如今这支法国队平均年龄偏大、板凳深度不足,在这场决赛上,当两队主力比拼进入胶着状态后,无论是拼体力还是拼替补球员的能力,法国都处于下风。

  意大利最擅假摔

  意大利队一向以防守稳固著称,卡纳瓦罗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尤其抢眼,再加上意大利队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门将布冯,要想撕破他们的后防守破门得分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法国队的首席前锋亨利却面对意大利队坚固的后防线不以为然,他放话说,一点儿也不怵和卡纳瓦罗单挑。

  不过根据世界顶级商业情报软件弗比信息科技的调查结果,意大利队在前6场比赛中有32次假摔,而法国队则最爱与裁判发生争执,即使亨利无惧意大利后卫,但法国队应该在决赛中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

  决赛也是告别赛

  明晨的决赛,对于意法两队的球员,都有着非常的意义。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将在此战迎来个人代表国家队出赛的第100场比赛。这次决赛的对手正是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决赛中两度终结意大利问鼎冠军梦想的前冠军球队法国队,卡纳瓦罗希望帮助球队终结近几次世界大赛逢法不胜的尴尬记录,以作为自己百场国际赛的纪念礼物。

  可是,对于

罗马王子托蒂,决赛极有可能成为他的国家队告别赛,里皮也确认了这个消息可能性达到90%。这次决赛应该是意大利重新登上世界冠军王座的最好机会了,激流勇退也许是名垂青史最完美的方式,同时也是必经之路。

  同样将在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的还有法国98时代的几名老将,巴特斯、图拉姆和齐达内三名老将的年纪加起来已经过百了,8年之后重新站在决赛的舞台,对于他们来说已是十分难得,不管明晨夺冠与否,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也是不可避免之势了。

  

  上图:一名印度男子按照法国队队长齐达内以及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的头型在海边做出沙雕,提前为世界杯“预热”。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