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的夜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10日凌晨,世界杯的夜宴即将抵达终点站,所有的期待和疲惫,都将在那个狂欢夜里来一个彻底的了断。最后的夜宴,是为了离别的聚会,也是为了下一次聚会的伟大离别。

  就像在与情人厮守时,等待西餐厅的最后一道大菜一般——这几天,世界杯临近尾声了,那些令你神魂颠倒的长达一个月的夜晚终归要画上句号,这时你急切地盼着未来的高潮,与此同时却不禁要想:这样美好的夜晚,真的要结束了吗?

  那一道宣告再会的菜,还是晚些再来吧……

  民以食为天——这是过去的事了,进入2006年夏季以来,几乎全世界都被足球这个尤物深深吸引,庙堂之高,江湖之远,概莫能外。举两个例子: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她总是说——我是

拜仁慕尼黑和罗斯托克的球迷,而知情者会为你揭示,拜仁和罗斯托克,就像两个永远不相容的概念:德国球迷有一半是拜仁球迷,而已经降入德乙的罗斯托克是德国东部的“老大”,也就是说,“德国和罗斯托克的球迷”涵盖了全德国球迷的四分之三左右,这充分说明女总理仅仅是想以球迷的身份取得那四分之三的好感;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也在为身陷“电话门”的整个意大利国家队减压,他讲了一个最新的笑话,因为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射手王,上帝决定成全他的一个愿望,罗纳尔多最先希望能得到一条直通巴西或米兰(也许是他下赛季的栖身之地)的道路,被断然拒绝,于是大罗开始许第二个愿:那让我跟
尤文图斯
比赛时不遭受裁判的刁难吧!上帝思索片刻,回答:“那么,你需要几条直通巴西和米兰的道路呢?”

  就连上帝也与足球有关联,这就是2006。

  意大利VS法国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对这场比赛,我的观点是蓝衣大军非常可能打破28年来逢法不胜的宿命。什么是宿命?宿命就是陈习,打破它,你就看到明天的朝阳;宿命就是所有电子游戏关卡中的“BOSS”,要打穿它或许很难,但它本身就是放在那里,让坚强和高超的玩家去打败的。

  世界杯决赛现在已经和亚平宁半岛上足球的命运相连,拿不了冠军,与

赌球牵连甚深的门神布冯们,很可能名誉扫地,更要命的是,许多相关的人将面临牢狱之灾……生存还是死亡?这取决于意大利队拿到冠军还是亚军,从某种意义上讲,道理就是如此简单。

  换个角度讲,全世界球迷都应该感谢那桩被大白于天下的“电话门”,是它,让我们看到一支如此顽强的意大利队,他们甚至可以在最重要的时刻击败神经有如钢铁般强硬的东道主!而在一片“打假”声中,我们得以看到一届相对更为干净,更为纯粹的世界杯“晚宴”。

  10日凌晨,世界杯夜宴即将抵达终点站,所有的期待和疲惫,都将在那个狂欢夜里来一个彻底的了断。最后的夜宴,是为了离别的聚会,也是为了下一次聚会的伟大离别。

  世界杯,我们的爱情,来日方长。


贾知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