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10,请来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本报综合消息:四年一轮回。德国世界杯即将落定尘埃之际,南非蓄势待发。四年后,世界杯这个“豪门盛宴”将第一次“开”进非洲。当地时间7日晚,国际足联与南非在柏林联合举行了“非洲的召唤”——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正式启动仪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南非总统姆贝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出席并致辞。

  安南在致辞时说:“这的确是令人激动的日子,不仅对非洲人民如此,对喜欢足球
这门世界语言的人同样如此。国际社会应该学习世界杯中以及大多体育项目中所具有的团队精神和公平竞赛精神。”

  南非总统姆贝基借机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举办是对非洲的一种敬意,表明在南非和其他非洲国家的努力下,非洲终于从这么多世纪以来的困苦中走出。尽管我们还面临一些问题,但足球却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灵感和动力。非洲已经准备好了,非洲在呼唤着,2010年请来南非世界杯。”

  国际足联布拉特在仪式上重申了对南非

世界杯组织者的支持和他对下届世界杯的希望,他说:“在这样热烈的场面中,我们正在向2010年世界杯迈进。在未来的4年里,你们向世界传递的信息就是我们想要传递的信息,让我们一起努力将非洲和世界变得更好。”

  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则代表非洲人民表达了对世界杯的期望:“让我代表非洲人民表达他们的快乐。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伟大的一天,非洲人民和我都感到无比骄傲,我肯定南非将举办一次伟大的世界杯。”

  此次德国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南非也希望通过举办比赛而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世界杯对于他们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比赛本身,它不但能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刺激旅游业,还将为南非的发展带来长期而深远的影响。组织者期待比赛能将全社会动员起来,帮助解决贫困问题。

  据南非有关部门预测,将有500万游客会在2010年世界杯时访问南非,其中很多都是来自非洲大陆的访客,而为了办好比赛,南非政府已承诺投资500亿美元,进行世界杯组织和相关建设。

  

2010,请来南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