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爷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在32天之内,德国主教练克林斯曼的形象,从2004年重回德国时的“傲慢的老美”变成了今天全国球迷为他写歌的“德意志英雄”,德国人比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意识到这架“金色轰炸机”的价值——他是德国足球改革的动力,他也代表着新德国足球的力量。

  在全国球迷发动“挽留克林斯曼行动”的同时,也有些灵机一动的家伙,企图借着克林斯曼的人气发笔横财——早年克林斯曼曾经开过的一辆1967年出厂的大众“甲壳虫”汽
车,最近被人放到了世界最大的在线拍卖网站EBay上,起拍价高达302150欧元。这辆克林斯曼10年前的爱车,是克林斯曼去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效力时,忍痛卖给二手汽车经销商的。这位后来的买主,经证实,就是现在EBay上的卖主,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200名全球买家出价,竞标这辆曾经伴随克林斯曼度过辉煌球员生涯的老爷车。

  两年前,当克林斯曼从美国加利福尼亚重新回到德国的时候,老派的德国足协官员都吓了一大跳——以前的那个老实的于尔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仍然微笑着,却时刻笑里藏刀的自信的美国人:克林斯曼坚决地执行自己认为正确的决定,开除了守门员教练迈耶,起用前德国国门科普克担任其职位,从美国带来了自己的体能教练和全套先进设备,原德国国家队的体能教练只能作壁上观。他还提拔大量年轻球员,居然还在

世界杯前提议让前德国曲棍球队的主教练成为德
国足
球队的技术顾问,让足协里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官员看得目瞪口呆。在德国人的概念里,克林斯曼的这种行为说得好听点叫“冒险”,说得难听点就叫自寻死路。

  如果克林斯曼这种冒险行为的结果,像德国队热身赛的一系列战绩那么糟糕的话,恐怕那位老兄也不会把那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

甲壳虫”放到网上拍卖了。竞技体育的世界,就是成者王侯败者寇,克林斯曼的大刀阔斧,换来了德国足球的新一片天空,如今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都说,德国队没有克林斯曼不行,他恨不得马上按着克林斯曼的手,让克林斯曼赶紧签下新的主教练合约。现在,再没有人怀疑克林斯曼的能力,大家只怀疑,克林斯曼只开过这一辆老爷车吗?没有其他的曾用车吗?

  与其说克林斯曼在美国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足球商业世界的实际运作方式,不如说是足球商业重新明白了克林斯曼的实际价值。

  (本报慕尼黑7月8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