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毛瑞斯莫温网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8日讯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进行的温网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毛瑞斯莫以2:6、6:3和6:4逆转击败了3号种子海宁,职业生涯首次捧得温网桂冠,也粉碎对手想在今年完成“全满贯”伟业的梦想。

  比赛开始后,毛瑞斯莫继续使用前一场和莎拉波娃比赛中的战术打法。但海宁很快适应了这一打法,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毛瑞斯莫连得4分拿下发球局,海宁击球
有点偏软,被毛瑞斯莫6:3扳回一盘。第三盘决胜盘比赛,毛瑞斯莫开始时失误连连,海宁轻松拿下了首个发球局,不过毛瑞斯莫十分轻松地拿下了第二局。而后海宁多次出现失误,让毛瑞斯莫6:4胜出,首次捧起了温网桂冠。从技术统计来看,总得分毛瑞斯莫仅以92对88领先海宁4分,这个冠军赢得非常辛苦。

  在此前进行的男单半决赛比赛中,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杀入温网决赛,继法网公开赛之后,再次相聚大满贯赛冠军争夺战。温网决赛将是这两位球员首次在草地赛事中碰面。虽然24岁的费德勒可以称为当今网坛笑傲群雄的超级高手,可纳达尔却是他的克星,在以前的7次对阵中,纳达尔以6:1遥遥领先。(邓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