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德国足球依然在世界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图加特7月8日电题:德国足球依然在世界巅峰

  新华社记者潘治

  这不是柏林的世界杯决赛,这只是被许多人称为“鸡肋之战”的季军争夺赛,然而只要德国队出现在赛场上,对于德国球迷来说这就是决赛,因为德国队在他们心目中永远是
冠军!

  当7日晚间德国队抵达斯图加特时,他们受到了上万名球迷的热烈欢迎。球员乘坐的巴士被围得水泄不通,这令球员大感意外。在比赛开始前五、六个小时,德国队住的宾馆外挤满了球迷,球迷只希望,离他们心目中的英雄近一些,近一些,再近一些。

  纵观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尽管你可以批评他们战术单调、打法简单;尽管你可以讥讽他们不敌意大利队止步四强,坐拥主场之利未能走入决赛;但你却不能不为德国队的朝气、团结、意志、激情所折服。

  凭借施魏因施泰格的闪亮表现,德国队在本届杯赛中勇夺季军。而自1954年以来的14届世界杯中,德国队不仅全部进入决赛圈,更三度捧杯,四获亚军,两摘季军,另有一次获得第四名。这样的战绩,足以令世界上很多球队仰视。

  比赛结束后的斯图加特世界杯体育场,成为德国球迷与他们心爱球队欢庆的舞台。伴随着夜空中灿烂绽放的礼花,伴随着山呼

海啸般的欢呼,德国队球员一次次地冲向看台,向球迷表示谢意。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赛后说:“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小决赛’。”诚然如此,施魏因施泰格的精彩发挥几乎成就了本届赛事中第一个帽子戏法,给沉闷的本届赛事在最后时刻增添了一大亮点。

  在德国球迷看来,今天的胜利就像德国队夺得世界冠军一样值得庆贺,他们的欢庆持久而热烈,朴实而真挚。

  四年前,当德国队带着世界杯亚军的头衔回到德国时,上届金球奖得主卡恩骄傲地说:“德

国足球依然在世界巅峰!”而当德国队走完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旅程之后,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德国足球继续屹立在世界之巅。

  这不仅是因为德国队的23名球员中有12名都是1980年后出生的球员,这不仅是因为德国队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而是因为德国队的表现唤回了德国球迷的真诚热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赛后说:“德国队不仅取得了好成绩,更为足球运动做出了贡献。”

  世界杯即将结束,但2006年的德国之夏却在球迷的记忆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精彩,精彩片断中,有那支长久立于

世界足球之巅的德国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