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雨中驱赶记者 F FA向媒体道歉 I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1 每日新报

  就昨天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新闻中心保安在暴风雨中驱赶记者一事,国际足联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今天同时向遭受不公正待遇的记者道歉。

  昨天傍晚柏林天气恶劣,刮起了狂风、下起了大雨,还伴有雷鸣。因为晚7:30有个闭幕式的彩排,记者于晚6:20左右来到了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当时已经大雨瓢泼。自媒体入口通往新闻中心的路上,不断有未带任何雨具的记者迎面跑过。记者在诧异中来到新闻
中心,却被面若冰霜的一位年轻女保安告知新闻中心关闭了。记者问原因,她只是说关闭了,你去体育场吧。记者问是不是因为暴风雨,她冷冰冰地表示不懂英语,就是不让进新闻中心的门。

  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一位讲西班牙语的记者愤怒地质问国际足联,怎么能在暴风雨中将记者赶出新闻中心!而且保安的态度极不友好,他称当时有记者与保安发生身体冲突。“我们的权利如何得到保证?”

  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西格勒表示安保问题不属于国际足联的职责范围,但他代表国际足联对记者道歉。

世界杯德国组委会新闻委员会负责人格洛斯在通气会开始时就为此事向记者表示了歉意。在这位记者提出抗议后,他再次道歉。此记者追问:“如果明天再出现类似天气,难道他们要将数千名记者赶出新闻中心?那会是怎样的局面!”格洛斯保证,明天的事都已经安排好,不会再出任何岔子。

  国际足联和德国组委会还向昨天未能进场观看彩排的文字记者表示歉意。

  昨天被挡在新闻中心大门外,记者们只得到体育场的回廊下避雨。晚7:00左右,雨势渐微,保安说要进体育场看彩排,得从媒体通道走。众记者在走向媒体通道时,突然发现新闻中心居然又开放了。

  媒体通道的保安不让文字记者入场观看彩排,说是只有蓝色或灰色的记者证(广电记者)才能进,黄的(平面媒体记者)不能进。记者说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媒体频道中明确写着对被本届世界杯认证的记者开放彩排。他们说自己讲不好英语,把记者支到了志愿者那儿。志愿者说收到国际足联的指示,文字记者不能进。记者本想打开写明被认证记者都可以入内的网页给她看,但是新闻中心内所有公用的电脑不但被关闭还套上了塑料罩。记者不得不离去。

  就此事,国际足联表示保安和志愿者都误解了国际足联的原意,因此向媒体道歉。

  特派记者耿堃(新报柏林7月8日电)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