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勇"小猪"世界波贡献三球 德国克葡萄牙夺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斯图加特七月八日电堪称荣誉之战的德国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今天在东道主德国与葡萄牙队间展开,“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下半场表现神勇,两记世界波敲开里卡多的十指关,一次颇具威胁的任意球迫使对手自摆乌龙,德国战车以三比一力挫对手,最终站到了季军领奖台上。

  回放两队史上几次经典对话,德国队在战绩方面保持了传统强队的优势,而葡萄牙
人在正式比赛中的成绩却稍稍占优。德国主教练克林斯曼球员时代四次对话葡萄牙保持不败,这或许给东道主带来了一些心理优势。

  今天双方都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调整,膝盖有伤的巴拉克身着便装坐在替补席上,上届世界杯最佳球员卡恩出现在德国主力门将位置上并戴上了队长袖标。葡萄牙队长菲戈也没有率先出场,科斯塔顶替了停赛的卡瓦略。上半时开场之后,东道主利用主场之利一度占据优势,但此后葡萄牙稳住阵脚逐渐让场面进入均衡。最终上半时双方零比零收场,这也是十六年来首次三、四名决赛上半时无入球。

  下半场,双方都加强了攻势,第五十六分钟,德国队左前卫“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左路横向带球闪过两名防守队员,忽然起脚,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判断失误,皮球呼啸着飞入网内,德国队一比零打破了此前沉闷的局面。仅仅过了四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大力任意球似传似射打入禁区,葡萄牙后卫佩蒂特试图解围但反而将皮球碰进自家球门,德国队再下一城。

  第七十八分钟,又是小猪在队友掩护下左路拿球内切,门前二十一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将球刁钻地打入远角,三比零!此时,他已经不在乎因为脱掉

球衣而领到黄牌了。不满二十二岁的施魏因施泰格完成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击,被替换下场,他也当之无愧地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最后十五分钟,葡萄牙“黄金一代”菲戈替补上场,完成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次表演。克林斯曼也尽遣替补队员,除第三门将以外,德国队所有球员都上场体验了世界杯之旅。

  比赛还剩最后四分钟,菲戈在右路吹响反攻号角,向禁区传出一记落点击佳的球,戈麦斯后点包抄鱼跃头球破门,葡萄牙队扳回一分。

  随着日本主裁判的终场哨音响起,德国队以三比一漂亮地击败葡萄牙队,获取了本届世界杯的季军。

  德国总统科勒、德国总理默克尔、德

国足协主席贝肯鲍尔和国际足联官员普拉蒂尼为东道主颁奖,伴着绚烂的礼花和悠扬的歌声,德国队员高兴地一起欢呼跳跃,向球迷击掌挥手。德国队展现了他们的朝气、激情和团结,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给球迷、尤其是给德国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和难忘的回忆。

  虽然德国队未能杀入决赛,但他们以一场完美的胜利向德国人民展示了自己的美好未来。在克林斯曼的调教下,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正在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回到世界顶级球队的行列。(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