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网·毛瑞斯莫首次草地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36 竞报

  

温网·毛瑞斯莫首次草地封后

  毛瑞斯莫供图/CFP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北京时间昨晚,在2006年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上,1号种子法国选手毛瑞斯莫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胜两盘完成逆转,战胜了3号种子比利时
选手海宁。三盘的比分分别为2比6、6比3和6比4。这次夺冠也是毛瑞斯莫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殊荣。

  本届温网,毛瑞斯莫和海宁的状态都相当出色。毛瑞斯莫在前四轮比赛中都是直落两盘轻松过关,半决赛对阵莎娃战成1平时,仍依靠实力和过硬的心理最终拿下决胜盘。而海宁在拿到法网冠军后也是信心大涨,本届

温网她更是在未失一盘的情况下打到决赛。

  赛前,海宁和毛瑞斯莫共有9次交手,海宁以5胜4负略占优势。特别是在今年的澳网和德国公开赛上,两人各自一胜一负打成平手。

  首盘比赛开始后,海宁很快进入状态,她凭借强力快速的抢攻回球让毛瑞斯莫无法打出自己的节奏,仅用了31分钟便以6比2轻松拿下第一盘。但是进入第二盘后,海宁在心理上开始放松,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也慢慢被对手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第八局毛瑞斯莫在浪费掉一个破发点之后,以一个正手穿越球再度破发成功,取得5比3的领先。第九局毛瑞斯莫先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最后用一记ACE球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毛瑞斯莫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得更加强势,没有给海宁任何破发机会,并凭借在第三局的一次成功破发最终以6比4获胜。

  从赛后

技术统计来看,毛瑞斯莫的这次胜利可谓来之不易。除了打出了8个ACE球(海宁1个)外,双方在其他技术环节上的差距都微乎其微。尽管两人都拿下了3次破发机会,但毛瑞斯莫的3次破发全都出现在关键的后两盘,显得更加幸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