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课,意大利不练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36 南京晨报

  离法国与意大利之战还有30小时,但杜伊斯堡意大利队的训练营里却闻不到丝毫决赛的硝烟!这是一堂再正常不过的训练课,尽管没有球迷的干扰,里皮也没有给球队太多的训练量,更为重要的是,这堂训练课里皮没有安排点球训练!

  意大利只要90分钟的战斗

  昨夜的一场暴雨一扫德国连日的闷热,杜伊斯堡训练中心,意大利的训练似乎也受到了好天气的影响,四处洋溢着轻松和自信。上午11点到12点的训练,队员们都在极度放松的状态下完成,而里皮没有安排点球训练的决定更是让意大利记者们吃惊不已!

  意大利向来不是点球大战的赢家,最近的一次胜利还是在6年前的欧锦赛半决赛上,托尔多的神勇发挥拒绝了荷兰在本土进军决赛的梦想。本届世界杯与德国的半决赛,里皮在下半场和加时赛把三个换人名额都给了前锋,赛后他自己也承认不希望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这一次,里皮的想法还是一样!对抗训练结束后,意大利助理教练抬出移动人墙,皮尔洛、皮耶罗、卡莫拉内西和托蒂几个定位球高手和第三门将阿梅利亚一起训练任意球。最后的10分钟,只有因扎吉和加图索几个球员象征性地罚了几脚点球,布冯和佩鲁济更是早早就进入了更衣室休息。

  训练后的混合采访区,皮尔洛在被问到没有加练点球时显得一脸轻松:“我们平时都练点球,我不觉得现在加练就有什么好处。我们都不希望把比赛拖入加时,点球纯粹就是赌博,现在加练反而会增加心理压力,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几个常规点球手之一,皮尔洛似乎并不担心点球大战,毕竟他们有最好的门将布冯。

  内斯塔伤了还有马特拉奇

  内斯塔再一次缺席了训练,意大利人仅有的那么一点希望也化为了泡影。尽管意大利记者说这可能是里皮的烟雾弹,内斯塔很可能会在决赛首发,但更多的记者相信,里皮的首发阵容已经敲定,与德国半决赛首发的11人全部出战!

  毫无疑问,马特拉奇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今天的对抗训练,只有马特拉奇和加图索两人穿上了象征自由人的蓝色

球衣,国米中卫表现得相当积极。训练后的混合采访区,马特拉奇也成为众多记者围攻的对象。“决赛也没什么可怕的,这也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一直梦想着这样的比赛,所以没有问题!”马特拉奇在意大利国家队并非首选中卫,卡纳瓦罗和内斯塔的存在已经让他坐了多年的板凳,但是现在这个脾气暴躁的球员却将在决赛中首发。意大利的防线已经足够完美,从小组赛到决赛的7场比赛,布冯丢的惟一一个球还是扎卡尔多的乌龙,对于这条防线,马特拉奇说:“意大利从来不会轻易让对手进球,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和最好的后卫,攻破布冯的大门可没那么简单!”

  今天的训练,里皮只安排了20分钟的半场对抗,主力的防线依然是卡纳瓦罗、马特拉奇、赞布罗塔和格罗索,很显然里皮对后卫线的表现感到满意,更何况马特拉奇、格罗索和赞布罗塔还都曾贡献过关键的进球呢!

  决战之前意大利一片笑声

  “球队的气氛很放松,我们丝毫没有感受到紧张!”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据他介绍,球队在酒店也显得很轻松,“他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看书、看电视、打乒乓、聊天……和平时没有区别!”

  里皮没有把决赛当作什么大事,既没有安排特殊的训练,也没有对媒体封闭,而意大利也把这种状态带到了训练场上!一个多小时的训练没有消耗球员太多的体能,训练休息时,布冯还在和卡纳瓦罗聊天。事实上半决赛之后,意大利的训练都相当放松,前天更是对球迷开放,现场一下子涌进了近千名球迷。对于训练,里皮和往常一样袖手旁观,很悠闲地踱着步。球员的更衣室外不知何时混进了几个球迷,保安也没有将他们赶出去,队员出来时也很配合地与他们签名合影。

  在混合采访区,几乎所有球员面对是否紧张这个问题时都回答“不!”皮耶罗说:“国家队队员都是身经百战的球员,我们知道如何应付压力。我们知道这是世界杯决赛,奖杯就在眼前,但我们也知道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托蒂在混合采访区停留的时间很短,谈到这个话题时

罗马王子耸耸肩:“压力对谁都一样,我们不会害怕法国,更不会害怕决赛,这和小组赛没什么区别,这就是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晨报杜伊斯堡8日电)

  作者:盛文虎/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