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星球总决战 意大利挑战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45 重庆商报

  

星球总决战意大利挑战宿命

  7月10日

  世界杯决赛

  意大利VS法国

  2:00

  谁夺冠——法国还是意大利?这是个问题!但至少从历史纪录上看,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法国队显然更占优势。要知道从1978年以后,意大利人28年来还从没有在法国队身上尝到胜利的滋味。

  宿命怪圈至今未破

  说宿命多少有些阴谋论的味道,但本届世界杯“宿命”的话题确实无法让人回避,似乎一直在无形中发挥着作用。最先被宿命击倒的是荷兰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自己对葡萄牙队的不胜纪录延长到了8场,要知道荷兰队上次战胜葡萄牙队还要追溯到1992年。不过葡萄牙队也没有笑到最后,他们在半决赛中马上就被自己的夙敌法国击败,延续了逢法31年不胜的尴尬。

  从宿命的角度看,到目前为止,进入决赛的法国队和意大利队都是受益者。除了延续对葡萄牙的不败战绩外,法国淘汰巴西也显得“理所当然”,毕竟在1958年世界杯之后,他们在大赛中保持了对巴西的不败纪录。而意大利淘汰德国,也将自己在世界杯比赛中面对德国队时的不败纪录扩大到了5场。

  改变命运并不容易

  当两支从传统中受益的球队会师决赛时,他们面对的问题将是延续宿命抑或打破宿命。从意大利队的角度来说,只有打破宿命才能第四次捧得金杯。要知道在1978年

墨西哥世界杯上,凭借金童罗西的进球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击败法国跻身四强后,蓝衣军团在此后和对手的对决中就再无胜果,包括1986年的世界杯1/8决赛(0:2)、1998年世界杯1/4决赛(点球大战3:4)和2000年欧洲杯决赛(加时赛1:2)。此外,法国队在和意大利队的友谊赛、热身赛中也都占优,对高卢雄鸡来说,如果能延续这一良好势头并最终第二次站上世界之巅,那将非常美妙。因此,意大利队要打破宿命将很不容易。

  本报柏林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page title=]

  

星球总决战意大利挑战宿命

  在明天凌晨的世界杯决赛中,将采用这种金色的“团队之星”足球

  决赛前不惧泄密公开训练

  蓝衫军团如此自信

  世界杯决赛硝烟即将点燃,跌跌撞撞闯进决赛的意大利人,在最后时刻显示出强烈的自信心。和法国队赛前紧闭营门相比,蓝衫军团在最关键时刻却向外界敞开了大门——昨天,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再次决定将球队的训练对媒体和球迷开放,这让意大利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透明的球队。

  记者球迷云集杜伊斯堡

  在决赛之前,意大利队竟然还要开放训练,这对球迷和记者来说,几乎就像天方夜谭一样不可思议。这样的机会,媒体自然不会放过,意大利当天的公开训练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名记者,意大利媒体更是倾巢而出。这么多记者的到来让训练场边简陋的记者席拥挤不堪。

  当天下午4点,当记者赶到杜伊斯堡体育场外的时候,那里已经聚集了3千多名意大利球迷,他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堵在门口,所有的入口都水泄不通。

  擅闯者受到友善对待

  意大利队的训练内容很简单,里皮仅仅安排了一些身体训练,主要目的是放松,帮助球队赶走前一场比赛的疲劳。整场训练,意大利球员表现得十分放松。布冯、卡纳瓦罗等人不断地向场外球迷挥手致意。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先后有3名球迷闯入训练场,但是都受到了意大利球员的友好接待。

  在身体训练的时候,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突然从栏杆下钻进训练场,带球直扑卡纳瓦罗。小孩天真活泼的样子立即将意大利队长逗乐了,他停下了训练,微笑地看着小男孩。在全场球迷的欢笑声中,卡纳瓦罗甚至和小男孩做了一次传切配合。

  本报杜塞尔多夫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