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色轰炸机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45 重庆商报

  当斯图加特球场上空礼花绽放的时候,我想仰望上空的所有德国队员和德国球迷都希望这一切如果晚一天发生该有多好。不过,德国人不应该有太多的遗憾,其实德国队在他们自己家门口这届世界杯上,得到的是比季军甚至比冠军更有价值的收获。

  就在礼花绽放的同时,体育场内响起了我们再熟悉不过的1990意大利之夏的世界杯主题歌,16年前的那个夏夜,对于德国队来说,的确是一个美妙难忘的夏夜,那一年,德国
队战胜阿根廷获得了他们的第三个世界冠军。

  现在的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正是那一届冠军队中的主力前锋,每当我们听到意大利之夏的主题歌,我们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他在对荷兰队一役中,金色轰炸机一个美妙俯冲后打进的那个令人叫绝的头球。

  但是,严谨的德国人,在球场上也更多的像一部有条不紊的机器,虽然他们一直都是一支很强大的钢铁之师,但很少有激情四射的迸发,就连德国足球代表型人物——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在上届

世界杯上禁不住批评德国队:“我只看见11个人在场上辛勤的劳动,却看不见他们有踢球的快乐。”

  当金色轰炸机从前锋席转场到教练席上后,德国战车在他的调教和打磨下,迅速升级成了一个激情焕发冲上云宵的轰炸机。

  在比赛结束后,无论是年轻的小猪与他的拥抱,还是正当中坚的巴拉克与他的拥抱,或者将向我们告别的卡恩的拥抱,已向我们证明,曾经的不快和矛盾已经烟消云散,一笑泯了恩仇。克林斯曼在帅位上的表现,显示他不但是一个天才杀手,也是一个天才少帅。与同样是从杀手转型为教练的同时代前锋巴斯滕相比,他不仅有强硬的铁腕,也有灵活的手段,他有更机敏的战术,也有重人识人之才,他巧妙地化解了与巴拉克和卡恩的矛盾,让全队形成了最强大的合力。

  正是金色轰炸机灵魂附体,德国队从一个沉闷的劳动者,转化成了一个青春冲动的表演家。不仅让世界列强人见人怕,而且在世界范围内征服了更多的球迷的心,这就是德国队收获到的比冠军更有价值的礼物。

  希望克林斯曼留下,希望以金色轰炸机的气质呼啸而过的德国队,四年后再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