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3∶1葡萄牙 领取安慰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45 重庆商报

  

德国3∶1葡萄牙 领取安慰奖

  一场鸡肋般的比赛,因为东道主德国队,而变得意义不再一般。在昨天的季军决赛中,德国战车恢复了他们强硬与执着的本色。虽然上半场没有破门,但下半场气势如虹的德国队势不可挡。凭借“小猪”三次神勇的表现,德国队以3:1大胜对手,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如愿获得了本届世界杯季军。

  平心静气的攻防演练

  虽然德国队非常渴望拿到季军,以弥补失去夺冠希望的遗憾。但是,三四名决赛的分量显然比之前的比赛要轻了许多。昨天的比赛,双方都有一些主力坐到了板凳上,特别是两队的中场核心巴拉克和菲戈都没能上场,而德国队门将则由莱曼换成了卡恩。

  在这场失意之战一开始,德国战车又一次进入了高速运转的状态。比赛前8分钟,德国队就已经有两次惊险射门,凯尔和克洛泽的射门都稍稍偏出。接下来,比赛似乎演变成一场攻防练习,德国队攻势如潮,但葡萄牙队却过于注重防守。这样一攻一守让场上的局面显得多少有些沉闷,在如此不痛不痒中,双方以0:0消耗了上半场的45分钟。从双方表情来看,显然都没有之前比赛那样的激情,无论是两队主帅克林斯曼和斯科拉里,还是两队的场上球员都显得相当平静。

  “小猪”三度引爆欢乐浪潮

  德国人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他们最终获得了应有的回报。第56分钟,“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在禁区左侧一脚大力半转身射门,皮球以一个刁钻的角度飞进网窝。德国队终于打破了僵局。斯图加特体育场彻底沸腾了,看台上憋闷已久的球迷全部起立为“小猪”的这一精彩射门喝彩。第61分钟,又是“小猪”为德国队再立新功,他在禁区前发出任意球,被葡萄牙队后卫佩蒂特挡进了自家大门。2:0,德国战车在“小猪”的神勇表现中再度提速。第78分钟,还是“小猪”点燃了德国球迷的欢乐,他的一脚远射再度敲开葡萄牙队的大门。最后时刻,葡萄牙队戈麦斯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是已无关大局。3:1的比分,让德国队以一场完美的胜利,为他们的

世界杯之旅画上了句号。

  本报斯图加特专电 特派记者周晓亮

  笑脸烟花歌声

  德国人为季军疯狂

  如果不是德国队胸前奖牌的色彩告诉你这是季军争夺的话,那么斯图加特的体育场完全像是冠军获得者在庆贺。笑脸、歌声和绚丽的烟花,还有告别的氛围,可以说不仅仅是斯图加特的比赛地,昨晚的整个德国都在为足球疯狂,完全是不是冠军胜似冠军的味道。

  座无虚席的体育场,首先表明的是德国球迷对球队的厚爱,而当德国队击败葡萄牙夺取冠军之后,全场球迷更是近乎疯狂,高歌、舞动手中的旗子或者是整齐划一地来个集体鼓掌,完全沉浸在了胜利的喜悦当中,而就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体育场外更是适时地放起了烟花,将德国球迷庆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记者看到与球迷同乐的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她在看到球队取胜之后,更是马上投入了球迷的欢庆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当颁奖仪式结束时,体育场内放起的音乐居然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主题歌,全场灯光熄灭礼花燃放。毫无疑问,对于德

国足球而言,季军已经是一个值得满意的成绩,但是1990年那个冠军时代才是球迷们最为怀念的。本报斯图加特专电 特派记者周晓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