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非总统姆贝基称该国有信心达到国际足联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斯图加特七月八日电(记者 沈晨)南非总统姆贝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确信南非将会达到国际足联对世界杯东道主的要求。此前,非洲国家从未举办过世界杯。

  对于南非在准备世界杯过程中经济、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担心,姆贝基称自己还没有发现需要担心的情况。“就东道主如何筹办世界杯的问题,我们与国际足联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会谈,其中就包括经济保障的问题。”姆贝基说,“我们已经进行过计算,完全可以满足
各方面的需求。”

  南非虽是非洲大国,但外界仍对该国举办世界杯表示担心。外界认为南非犯罪率较高,并缺乏足够的交通基础设施及饭店。同时,南非为了满足国际足联的需求,还必须对现有场馆进行翻建,并新建一些场馆。

  南非计划斥资五十五亿兰特(约合七亿七千万美元)进行场馆建设,并投资八十亿兰特升级机场设施及公共交通系统。姆贝基坚持认为,“二0一0年世界杯的技术、后勤支持相当强”,并透露政府的年度预算已经将

世界杯纳入其中。

  他还表示,部分南非官员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学习德国举办世界杯的经验,并将邀请德国世界杯的组织者前往南非,帮助南非设计、筹备二0一0年世界杯。姆贝基透露,贝肯鲍尔等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成员一待本届世界杯结束,就将开始帮助南非筹备下一届世界杯。

  明晚,姆贝基将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现场观看

意大利队与法国队的世界杯决赛。他同时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非洲已经准备好了。非洲在呼唤着,二0一0年请来南非世界杯。”(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