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召唤 2010年世界杯转战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国际足联与南非7日晚在德国柏林联合举行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正式启动仪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南非总统姆贝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出席并致辞

  世界杯正式向南非过渡

  国际足联和南非决定在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决赛前举办这个名为“非洲的召唤”的仪式,以宣布世界杯开始向南非过渡。安南在致辞时说:“这的确是令人激动的日子,不仅对非洲人民如此,对喜欢足球这门世界语言的人同样如此。国际社会应该学习

世界杯中以及大多体育项目中所具有的团队精神和公平竞赛精神。”

  姆贝基再次强调了世界杯的意义以及南非欢迎全世界球迷的友好态度。

  布拉特则重申了对南非世界杯组织者的支持和他对下届世界杯的希望。

  在仪式上,南非还正式公布了2010年世界杯的会徽。南非世界杯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

  大胆预测:非洲球队赢得冠军

  对于下届世界杯,南非总统姆贝基大胆预测,非洲球队将赢得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冠军。“2010年世界杯最大的看点将是非洲球队举起大力神杯。”

  姆贝基同时向国际足联和全世界承诺,南非将竭尽所能举办一届最成功的世界杯。他同时表示,一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怀疑南非的承办能力,就像当初有人不相信南非能最终摆脱种族隔离制度一样。南非会用出色的筹办工作有力回应这种怀疑论。他同时称,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组织工作需要德国人大力帮助。

  安南“嫉妒”布拉特家大业大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7日进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正式启动仪式上

幽默地表示,国际足联拥有数量超过联合国的成员,让他“嫉妒得眼珠发红”。联合国目前有192个成员,国际足联的协会成员则有207个。

  仪式上,安南将足球运动比喻成“伟大的校准器”,称在全世界的注目下,举办国能主动地促进国家方方面面的发展。安南还特意对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大加赞赏。“德国虽然无法在9日的决赛里亮相,但是他们已经赢了,因为他们举办了有史以来最完美的一届世界杯。”安南说。

  预计500万游客涌入南非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组织者表示,他们预计到2010年比赛时,将有500万游客涌入这个非洲国家,并且期待这一体育盛会能够提升国家形象,缓解一些社会问题。

  组织者说,世界杯不但能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刺激旅游业,还将为南非的发展带来长期而深远的影响。组织者期待比赛能将全社会动员起来,帮助解决贫困问题。他们预计500万游客会在2010年世界杯时访问南非。为了办好比赛,政府承诺投资500亿美元,进行世界杯组织和相关建设。

  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