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堕落天使:双重审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他们是德国世界杯上的堕落天使:一方面沿着1982年前辈们的英雄足迹,通向夺冠之路;一方面深陷丑闻漩涡,面临降级之耻。

  德国当地时间7月9日,走向柏林世界杯球场的意大利人,心中也许会浮现出米开朗基罗名作《最后的审判》的画面,因为在随后的一天一夜中,世界杯决赛和电话门丑闻的双重悬念,即将揭晓。

  “丑闻门”步步升级,德国世界杯之路,也快走到最高处。

  深陷“电话门”丑闻的意大利队,有13名队员被牵入其中。对于意大利人来说,黎明过后可能是黑暗。他们也许会在当天庆祝夺冠,体味幸福的滋味;次日却要面临降级的惨痛。

  当地时间7月9日夜,世界杯冠军诞生日。

  本届世界杯仅失一球的意大利队,被人们誉为“蓝盾”。作为蓝盾的最后也是最关键一环,布冯有望在这场德国世界杯“末日审判”中,打破世界杯不失球纪录。

  意大利队只失了一个球,还是自己人打入的乌龙球。目前布冯已经连续453分钟没有失过球了。

  世界杯历史上不失球时间最长的纪录也是由意大利门将创造,在1990年世界杯上,曾经创造连续517分钟未失球的纪录。

  布冯说:“我当然有兴趣打破这个纪录,这意味着很多。”

  为了帮助意大利人夺冠,意大利足协开出了重奖:如果获得第二名的话,球员每人将得到18万欧元奖金。如果最终击败法国拿到冠军的话,每人会得到25万欧元的奖励。这个奖励数字已经是意大利足协历年来给出的最高奖赏。

  当地时间6月10日,“电话门”丑闻宣判。

  随着意甲丑闻案审判日临近,

AC米兰、尤文图斯等俱乐部的球员都忐忑不安。

  意大利队中有13人来自涉嫌操控比赛的4家意甲俱乐部,其中皮尔洛、加图索、卡纳瓦罗、布冯、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6人现在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目前,意大利球员不但想着如何战胜法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还在想着自己的去路。皮耶罗和加图索已明确表示即使球队降级也不转会,但其他球员多数不愿表态。

  布冯可能去国际米兰,或者出国闯荡。多面手赞布罗塔也可能前往

皇马,他被视为卡洛斯的最佳替代品。

  卡莫拉内西早早做好准备,他的经纪人在与

德甲的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频频联系。因扎吉会选择一家意甲球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但所谓的灾难也许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已经有人开始行动,想拯救这些堕落天使们。

  昨天,意大利司法部长马斯德拉称,意大利足协应该赦免卷入“电话门”丑闻的意大利俱乐部,好让那些代表意大利队闯入世界杯最后决赛的本国球员能够在顶级联赛中继续踢球。

  马斯德拉表示:“意大利政府不会卷入此事,但我想大部分球迷都希望给在世界杯上有精彩表现的意大利球员以赦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