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雄视莱茵]种草莓的德国老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雄 发自德国柏林)

  慕尼黑附近的奥格斯堡小城,盛产草莓。

  如今正是出产草莓的时间,所以在慕尼黑的报纸上,经常可以看到相关的广告:欢迎广大顾客前来草莓地自摘,价格优惠。

  趁着半决赛在慕尼黑举行的机会,记者光临了德国农民的草莓地。一个草莓形状的小房子,就是草莓地主人凯尔玛老太太的工作间。她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7点,中午要休息3个小时。

  凯尔玛老太定下的规矩比较特别:所有摘草莓者,都可以在草莓地里尽情享用,绝对不收一分钱;但在离开时,应该付费带走分量不等的草莓。

  看看价格,非常便宜,一公斤草莓只需要3.6欧元,而在超市则卖到8欧元。为什么差异这么大呢?还是凯尔玛老太给出了答案:草莓因为季节性比较强,所以一旦成熟,就需要大量的人力来采摘。而自己又人手不够,所以就要到市场上雇人。但在德国,只要是涉及到人工操作,那费用是非常高的。“所以,与其花高价请人,还不如让大家自己来动手。”

  原来总是听说,在国外,只要不是能够流水线作业的食物,价格都会特别贵,这次记者是切身体会到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