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卖力唱国歌多梅内克、亨利获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法国国歌委员会7日向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和亨利授予特别奖,表彰他们“在本届世界杯每场比赛前都充满热情地高唱《马赛曲》(法国国歌)”。

  每年7月14日国庆节前夕,法国国歌委员会都要向“通过实际行动支持教唱国歌并且尊重国歌的人士”授奖。(林强风)

  多梅内克要夺冠

  

  进入八强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一反常态,高调表示:“法国队要争取夺冠。”

  此后两场比赛,法国队接连淘汰巴西队和葡萄牙队,顺利进军决赛。昨天,多梅内克表示,自己并不是什么预言家,“球队目前达到了很不错的状况,只剩下意大利一个对手了,法国队有信心‘刺破’意大利的防守。”(林风)

  多梅内克给对手戴高帽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在展望决赛时,给予对手极高的评价。

  多梅内克说:“我一直很钦佩意大利球员的天赋、战术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他们永远都是榜样。”

  多梅内克不仅盛赞

意大利球员,而且坚持认为意大利的足球俱乐部是世界顶尖的。他说:“意大利有很多世界顶尖的俱乐部,他们为世界培养了很多足球人才。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在意甲赛场的锻炼才成就了今天齐达内华丽的脚法。”(刘言)

  法国总统将现场助阵

  在法国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专程前往

慕尼黑为法国队员加油。法国队取得胜利后,总统希拉克立即发去了贺信,并表示自己将在9日前往柏林为法国队助威。

  根据民意调查,86%的法国人认为法国队将击败意大利队捧回大力神杯。

  法国首发未定

  管对即将到来的决赛充满期待,但多梅内克尚未就决赛出战意大利队的首发名单打定最后的主意。

  对于在决赛中会不会派遣意甲最佳射手之一的特雷泽盖上场,多梅内克还是顾左右而言他,称特雷泽盖和别的前锋一样是法国队的“武器之一”。(马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