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有一个魔咒会应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法意准备拼防守

  意大利队门将布冯:我们不想失望,我们要按照自己的风格比赛。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我们的防守坚固,我们的守门员几乎不可战胜。法国队前锋亨利:我们绝对不会让球门失守。法国队后卫萨尼奥尔:我们从一开始就相信,防守是胜利的关键。

  总有一个魔咒会应验

  28年,法国队逢意不败

  1978年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队凭借罗西的进球淘汰了法国杀进四强。但从此之后意大利队在和法国队的交锋中再无胜绩。1986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被法国队淘汰。1998年世界杯,蓝色军团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法国。两年之后的欧洲杯,法国人又凭借特雷泽盖的一个金球破灭了意大利登顶的梦想。

  意大利碰上夺冠年

  自1970年世界杯决赛负于巴西队以来,意大利队形成了每隔12年就杀进一次世界杯决赛的规律(1970、1982、1994),而且在这几次决赛中,

意大利总是交替获得冠亚军,1970年亚军,1982年冠军,1994年亚军,按照这一巧合,2006年意大利将夺取冠军。

  问鼎

  

  金杯,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两点,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将在柏林展开最后的决战,争夺德国世界杯的冠军金杯。世界杯组委会宣布:决赛将吸引全球超过10亿人观看。

  两支在悬崖边上走了一遭的球队,意外相逢于柏林。来德初期的昏昏欲睡,让高卢雄鸡一度被逼到小组出局的边缘。但雄鸡猛然醒来,多哥成为其“爪下之鬼”,接着西班牙、巴西和葡萄牙,又先后被它“啄伤”。

  带着丑闻,意大利队来到德国,但戴着镣铐跳舞的他们顺利小组出线。淘汰赛中,灵魂附体的格罗索,接连让澳大利亚、德国甘拜下风。意大利人已于1934年、1938年和1982年三夺世界杯冠军,如此番击败法国队,他们将成为第二支至少4次夺冠的球队。本报特派记者刘雄(发自德国柏林)

  

  

  儒勒·雷米特泉下有知,一定很想从地下爬出来,和安南握握手。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昨天说,雷米特创办的世界杯,让自己嫉妒得“眼珠发红”。一场世界杯决赛有超过10亿电视观众,占地球人口的六分之一。国际足联拥有207个会员,比联合国192个会员还多。

  安南应该去了解一段历史。76年前的那个夏天,雷米特和他的伙伴们拎着行李站在港口,翘首等待

罗马尼亚队到来。雷米特皮箱里放着一个金杯———世界杯。为了创办首届世界杯,他说服独立一百周年的乌拉圭支付参赛队所有费用。就算这样,欧洲球队也不愿意坐一个月的海船渡过大西洋,去参加一项根本没听说过的什么“WORLDCUP”。谢天谢地,罗马尼亚队还是来了。还得谢谢雷米特说服了罗马尼亚国王卡罗尔,国王下令给队员们3个月“停薪留职”,保证他们回来还能有原来的工作。

  虽然只有4支欧洲球队去了乌拉圭,但雷米特终于给世界杯开了个头。在其后的几十年里,世界杯历经风雨。

二战时,被国际足联副主席藏在床底的一个鞋盒里;1966年它还在英国被盗,后来被一只叫“皮克兹”的杂种狗在郊外的垃圾箱找出。

  你能想像,世界杯在今天的荣耀吗?

  雷米特肯定没想到。但他知道,只要能够将首届世界杯举办成功,哪怕再简陋再艰难,都是实现了一步跨越,无异于他自己夺得了一座奖杯。正是怀着与雷米特同样的“杯”的梦想,一代代人不断努力,世界杯才发展到现在令安南“眼红”的地步。如今,到柏林角逐世界杯冠军,处于无数闪光灯焦点下的意大利、法国,他们可曾想过这样的荣耀?

  恐怕之前也没有吧。世界杯前,意大利丑闻缠身,法国队老态龙钟。小组赛,意大利被美国逼平;法国队被韩国队打得鸡飞狗跳。当时,谁想过这两支队会争夺冠军?连多梅内克都说:之前我没想过进决赛,只是一场场赢下来而已。

  他们,就像当年的雷米特一样,历经风雨。通往世界杯冠军之路的七场比赛,每一场都是一道坎。迈过了,就是一座杯。

  大力神杯固然珍贵,但心中之“杯”却更是人们永恒的爱恋。看过热门的《达芬奇密码》,让我来告诉你,“杯”(英文CUP)的密码是什么:

  C———confidence(信心)U———unity(团结)P———patience(耐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