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毛瑞斯莫温布尔登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毛瑞斯莫温布尔登温网

  在大满贯赛场上,海宁还从未赢过毛瑞斯莫,澳网和美网如此,温网同样如此。北京时间昨晚,2006年温网决出了女单冠军,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以2∶6、6∶3、6∶4力克3号种子、今年法网冠军海宁,成为了继1925年的苏珊·朗格伦后第一个在全英俱乐部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法国人。而海宁则失去了在全英俱乐部完成“金满贯”的
最佳机会。

  决赛成澳网翻版

  海宁和毛瑞斯莫此前一共交手9次,虽然比利时人以5∶4稍稍占先,但两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输给对手却令海宁心有不甘,尤其是今年澳网决赛海宁在被人普遍看好的情况下因为身体不适而将冠军拱手相让令她备感遗憾。尽管海宁在二个月前的柏林快意复仇,但毫无疑问在昨晚击败毛瑞斯莫完成“金满贯”伟业对于海宁来讲意义重大,可是最终的结果令她失望了。

  五年后再次杀入

温网决赛的比利时人在开局显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她一上来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了三个破发点,毛瑞斯莫利用发球挽救了两个,可是无法阻挡来到网前的海宁以截击完成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错失良机的毛瑞斯莫在第七局中失误连连,法国人再次将发球局葬送后成全了海宁以6∶2的先声夺人。

  然而从第二盘开始场上风云突变,海宁全场比赛的第一个双误使得毛瑞斯莫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后者凭借着一记正手截击取得了两个破发点,海宁用一个精准的网前小球挽救了第一个,但随后的正手回球失误却使得毛瑞斯莫破发得手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这一盘的后半段颇具戏剧性,海宁在第七局中曾经反破发得手将局分扳为了3∶4,但沉着的毛瑞斯莫马上在第八局中凭借着海宁的连续失误再一次破发成功,并以一记ACE将总比分扳平。

  鹰眼判罚海宁傻眼

  决胜盘争夺进入白热化,海宁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过于紧张接连出现主动失误,毛瑞斯莫乘势再次破发得手后以3∶1领先。被逼上绝路的海宁随后变得不再保守,她频频来到网前压迫毛瑞斯莫,虽然比利时人奉献了许多漂亮的截击球,但逐渐走向成熟的毛瑞斯莫也屡次在底线奉献出精妙的穿越。在以5∶4领先拿到发球制胜局后,毛瑞斯莫接连发出了两记ACE球,尽管海宁对此有所异议,但最终鹰眼显示的结果还是证明司线的判罚是正确的。最终随着海宁的回球下网,毛瑞斯莫本赛季第二次举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

  赛后的统计数据两人不分伯仲,主动得分比为毛瑞斯莫28∶31落后,非受迫性失误上也是毛瑞斯莫以22∶20处于劣势,在两人破发成功率都是33%的情况下(3∶9),毛瑞斯莫的8个ACE球就显得弥足珍贵。(顺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