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狮王风范没有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01 新京报

  卡恩以队长身份首发出场表现出色

  

狮王风范没有丢

  卡恩终于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以德国队队长的身份站在世界杯球场上。

  

狮王风范没有丢

  巴拉克(右三)这场比赛中没有首发出场。

  本报讯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克林斯曼用卡恩顶替莱曼首发出场。这是37岁的卡恩本次世界杯的首次登场,也将是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绝唱。

  本场比赛也是卡恩为德国队参加的第86场比赛。由于巴拉克因伤缺阵,队长袖标也戴在了卡恩的手臂上。第13分钟,德科在对方禁区右侧开出任意球,纹丝不动的卡恩稳稳地将球得到。1分钟以后,葡萄牙队又制造了一次险情,前插形成单刀的保莱塔一脚推射,但是及时出击的卡恩将球奋力扑出。这也是葡萄牙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第37分钟,马尼切将球分到右路,西芒传中,卡恩又是稳稳地将球没收。第45分钟,C·罗直传进禁区,卡恩将球没收。由于德国队的布防比较严密,葡萄牙队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整个上半场,卡恩对队友大吼大叫的场面并没有出现,他更多的是安静地站在球门前。

  下半场,卡恩把守的大门仍然没有受到多大威胁。第53分钟,C·罗直传,保莱塔禁区右侧晃过梅策尔德之后低射,但被卡恩将球得到。当施魏因施泰格射进一粒精彩的远射后,卡恩又如以前一样高声喊了起来,用力地挥舞着手臂,不过庆祝动作仅此而已,相比以前,球场上激情四射的卡恩还是收敛了很多。

  下半场第43分钟,菲戈右路传中,戈麦斯头球冲顶,卡恩的城门在最后时刻被攻破,但这并不能掩盖他全场出色的表现。

  (徐显强)

  ■将星★

  克洛泽:金靴奖基本到手

  本报讯 6场比赛5粒进球,克洛泽是本届金靴奖的最有力争夺者,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还是未能扩大战果。

  比赛中,队友不停地为克洛泽创造机会。第6分钟,延森左路传中,克洛泽禁区右侧未能赶上皮球。仅过了3分钟,克洛泽获得了一个极佳的机会,施魏因施泰格左路直传,克洛泽在禁区右侧的射门偏出近角。第24分钟,克洛泽在对方禁区左侧突破,眼看就要突入禁区形成一对一单刀,葡萄牙中后卫科斯塔无奈将他拉倒。

  下半场,尽管克洛泽在前场跑动积极,但他最终还是未能如愿。第65分钟,有伤在身的克洛泽被诺伊维尔换下。不过在明天凌晨的决赛中,假如法国的亨利不能上演“帽子戏法”,而且意大利的托尼不独中四元,克洛泽仍将穿走金靴。

  (徐显强)

  弗林斯:大嘴巴有大野心

  本报讯 由于在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后用

拳击打克鲁斯脸部,弗林斯被处以停赛两场的处罚,不过由于第二场停赛是缓期半年执行,因此弗林斯还是出现在了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

  在赛前,弗林斯对德国媒体表达了自己对德国队的看法:“我们现在要专心致志地打好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我认为通过这届世界杯赛,德国队变得更加成熟了。我想我们球队将会在2008年欧洲杯上夺得冠军。”比赛刚开始不久,他的犯规动作大的毛病还是充分显现出来。第7分钟,他在中圈位置铲倒了葡萄牙中场德科,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本是一个不必要的犯规。

  下半时的比赛中,弗林斯在攻防中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哪,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也许是歇阵一场,养足了精神的他体力充沛,但对于他遗憾的是,本场比赛不是决赛。

  (张剑峰)

  巴拉克:坐板凳也不闲着

  本报讯 本周五,德

国足协便已经证实,队长巴拉克因为膝伤将缺席德国队同葡萄牙队之间的世界杯三四名决赛。而本场比赛的首发中果真没有巴拉克,而他也只能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

  巴拉克此前已经公开表示三四名决赛是鸡肋比赛,现在他也“如愿地”无需投入这场与葡萄牙的比赛。此时的他已经开始憧憬在切尔西的英超新赛季了,由于没能帮助德国队闯进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对三四名决赛失去兴趣的他在前几天表示,要在切尔西夺得欧洲

冠军杯的冠军,再就是帮助德国队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捧杯。

  在替补席上,巴拉克神情轻松地与队友聊着天,嘴角带着微笑,并不时地为队友鼓掌加油。虽然列在了大名单中,但巴拉克并没有被替补上场,整场比赛都在轻松中度过。

  (张剑峰)

  ■特写·新人王★

  波多尔斯基终于开口唱国歌

  本报讯 尽管德国队无缘决赛已经失去了争夺大力神杯的机会,但是他们年轻的前锋波多尔斯基却从6名候选球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最佳新秀。在本场三四名的决赛中,克林斯曼仍然安排波多尔斯基首发,这也是他第3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赛前奏德国国歌时,波兰裔的波多尔斯基并没有像他的同胞克洛泽那样低声不语,而且和身旁的队友施魏因施泰格齐声高唱“德意志之歌”。开场后尽管德国队的攻势非常犀利,但是波多尔斯基并没有很快地进入状态,受到葡萄牙中后卫梅拉严密盯防的波多尔斯基也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上半场第21分钟波多尔斯基在禁区左侧接到延森的进球试图突破对方后防的防守,可惜最后被出击的里卡多将皮球没收。

  3分钟后波多尔斯基卷土重来,克洛泽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了一个角度和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波尔蒂”王子左脚大力射门绕过了葡萄牙队排出的人墙直蹿球门死角,里卡多飞身鱼跃奋力化解了这个必进球,斯图加特戴姆勒球场内的数万名球迷还是起立为波多尔斯基鼓掌。

  德国队本场比赛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帮助克洛泽获得最佳射手,波多尔斯基对此十分坦然,赛前波多尔斯基就曾经表示,“这场比赛我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克洛泽破门。”下半场第26分钟,他被汉克换下。

  (毛小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