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下届杯赛职业裁判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13 京华时报

  新华社斯图加特专电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上,职业裁判可能将成为赛场上执法的主力军,替代直至本届杯赛执法的大多数业余裁判。

  据悉,国际足联为此将花费4000万美元进行各类以“公正”为要旨的培训,就此开始准备。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本届赛事上已经多次就一些裁判的执法表达了不满,他认为裁判争议是德国世界杯的一个“主要教训”,“我们必须塑造更加专业的裁判形象”。

  布拉特认为,只有让那些裁判放弃其他的工作而将精力集中在裁判事业上,才能够建立起“一致的判罚规则”。布拉特说:“一些裁判执法过于宽容,另外一些裁判执法却过于严格,这样球员都不知道底线在哪里。”

  链接

  6月18日加纳对捷克加纳队的吉安在主罚点球时受球迷哨声影响抢先出脚,被主裁判伊利松多出示黄牌警告。

  6月22日加纳对美国主裁判波尔给了非洲人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直接把美国人淘汰出局。

  6月23日克罗地亚对

澳大利亚主裁判波尔给了克罗地亚队后卫西穆尼奇三张黄牌才罚下场,并把澳大利亚扳平比分的越位球算为有效。

  6月24日瑞士对韩国瑞士在进第二个球时边裁已经举旗,但主裁判伊利松多没有吹哨。

  6月26日葡萄牙对荷兰主裁判伊万诺夫创纪录地在一场比赛中给了4红16黄后,仍没能控制住局面。

  6月26日

意大利对澳大利亚主裁判坎塔莱霍先是错判了马特拉齐的红牌,然后在补时阶段找平衡判给意大利一个点球。

  6月30日德国对阿根廷主裁判米歇尔在第88分钟时对马克西摔倒在德国禁区内没有判罚点球,反而判阿根廷人假摔。

  7月1日葡萄牙对英格兰主裁判伊利松多先是漏判了一个属于英国人的点球,然后又红牌把鲁尼罚下。(王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