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勃兰登堡门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4 重庆晨报

  我再次来到柏林,这个德国世界杯结束的地方。走出中央火车站,再穿过著名的帝国议会大厦,步行不到5分钟就来到勃兰登堡门。

  最近这几天,好像全德国的天气都有点怪,一开始还是大太阳,可一袋烟工夫天空就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至。大街上熙来攘往的人群一下子全消失了,只留下孤零零的勃兰登堡门在一片风雨之中挣扎……

  就在几天前德国与意大利队一战时,勃兰登堡门背后的六月十七日大街,长达数英里的街道上,挤进了数十万球迷,将9个大屏幕围得严严实实。如今在这条柏林最负盛名的大街两旁,几乎没有了欢歌笑语的各国球迷,更多的却是坐在大街两旁咖啡馆、啤酒屋里喝酒品咖啡的人,他们聊天说笑,但一切都与足球无关,柏林似乎一下子回到世界杯前。

  尽管柏林已旧貌换新颜,但这里依然是欧洲最大的建设工地。仅在议会大厦和波茨坦广场附近就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建筑工地。波茨坦广场周围,塔吊林立,勃兰登堡门也在进行全面维修。更让记者遗憾的是,从

世界杯开始,勃兰登堡门前竖起的巨型足球透射出一丝怪异的色彩,直到今天它还在破坏着勃兰登堡门本来的美感。

  在球迷广场外碰到几名法国球迷,他们正说笑着拍照留念,远处的背景正是勃兰登堡门。当年拿破仑东征俄国后回程,曾将门上的胜利战车当作战利品带回法国。不知道这一次,法国人能不能在柏林城再次享受一次胜利的感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