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战前夕闻不到硝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4 重庆晨报

  要不是勃兰登堡门前的那个巨型足球和球迷广场,你几乎无法从柏林嗅到世界杯决战前硝烟的味道。昨天下午,记者在柏林街头转悠了三个小时,没看到一个稍微像样点、有点职业精神的球迷。巡逻的警车不时在街道上呼啸而过,才让记者稍微感觉到一点世界杯决战前的那种气氛。

  本报特派记者刘苏

  柏林现场报道

  “再好喝的啤酒也不可能一日三餐都有它。”一名坐在街边啤酒屋里的柏林人对我说。一个月的疲劳作战,再加上德国队无缘决赛,已经让柏林这座将举行决赛的城市走到了世界杯的边缘。

  世界杯结束了?

  “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吗?”在柏林地铁站,一位德国男子的话差点让记者刚喝到嘴里的水全部喷了出来。看到记者的表情,这位老兄笑了,“其实自从德国队被意大利队击败那一天开始,就没有多少柏林人关心世界杯了。如果克林斯曼带着球队来柏林,我可能还会兴奋一下,说不定还会掏钱去球场看球,但现在

世界杯已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正因为和他持同样观点的人实在太多,才让记者在柏林丝毫感觉不到世界杯决战即将开始的气氛。走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周围,几乎看不到一面有关世界杯决赛的旗帜,看不到一幅与决赛有关的海报,就连一向人满为患的世界杯球迷广场也显得空空荡荡,粗看去似乎里面的工作人员要比入场的球迷还要多。

  显然,由于失去了本土球迷的热情,柏林已失去了期望中的这种热度,要不是街头仍然在贩卖的世界杯商品,肯定没有人会相信一天之后,将在这里举办世界杯的决赛。

  暴雨浇灭最后热情虽然世界杯决赛已和德国队无关,但国际足联和赛事组委会肯定不愿冷场的局面持续太久,好几个“重头仪式”都特别安排在决赛前的“轮空日”进行。

  前天下午,他们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南非总统姆贝基请到了柏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和夫人出现在了两位巨头的身边。他们原本准备在勃兰登堡门外的球迷广场举行盛大的仪式,并将名字命名为“从德国到南非”,但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浇灭了德国人的最后一丝热情。

  鉴于几乎没有什么人热衷于这项与德国“无关”的活动,这次活动几乎在匆忙中收场。此外,原定于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另两个活动也被迫取消。

  只有警察还在站岗柏林人可以对世界杯决赛熟视无睹,世界杯组委会也可以取消不再吸引人的活动,但德国警方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毕竟对于他们来说,任何的麻痹大意都有可能酿成大祸。因此在昨天的柏林,大量的警察依旧在履行职责。

  除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聚集了大批警察外,柏林街头也能够看到来回巡逻的警车。特别是在柏林市中心的使馆区,当地警方安排了大量警力,也许是担心有足球流氓乘乱袭击就在勃兰登堡门旁边不远的法国、

意大利大使馆,他们早就在这个区域设置了大量水泥墩和金属栅栏,将大使馆严严实实的保护了起来。由此可见,安全已成为柏林唯一关心的事情,至于谁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夺冠,对于他们来说已毫无意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