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战就在今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00 舜网-济南日报

  郑力:不知不觉,世界杯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了。今天夜里,世界杯最后的高潮即将来临,这就是全世界球迷期待的意大利与法国队的决赛。

  张清晨:意大利和法国队是历经艰险、战胜多个强敌后才杀进决赛的,两支球队目前都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相信他们在决赛中一定能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郑力:那我们就来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胜负吧。

  张清晨:我看好齐达内、亨利领衔的法国队。虽然他们小组赛表现不佳,但此后状态越来越好,分别淘汰了西班牙、巴西、葡萄牙。别忘了,慢热正是世界杯夺冠球队的一个重要标志。

  郑力:可也有人认为法国队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因为老将当家的他们在经过6场激战之后,是否能够有足够的体能应对残酷的决赛,确实让人怀疑。

  张清晨:体能应该不是法国队最大的问题,世界杯决赛总能唤起球员身上蕴藏的巨大潜能。我倒是对法国队的后防线有些担忧,老将图拉姆在门前表现非常称职,但两个边路的防守就不太让人放心了。

  郑力:这也正是

意大利队优势所在。意大利到目前为止仅失一球,还是本队后卫扎卡多自摆乌龙,这说明他们的防守确实极为出色。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战胜这种不失球的队伍都是非常困难的,混凝土式的防守会帮助意大利队笑到最后。

  张清晨:看看齐达内、亨利在战胜葡萄牙、巴西队时的表现,在这种大师级的球星面前,单纯的防守是难以发挥作用的。

  郑力:在两队中场领军人物的较量中,齐达内确实在各个方面都压倒了目前不在最佳状态的托蒂。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齐达内当年征战意甲时,里皮曾做过他多年的主教练,本场比赛里皮一定会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战术限制齐达内的发挥,比如全场贴身紧逼,比如犯规战术。

  张清晨:每支球队与法国队比赛时都会严密盯防齐达内,但他们都失败了,就像当年的马拉多纳一样,齐达内是不会轻易被人盯死的。作为本届

世界杯金球奖的最有力争夺者,齐达内会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郑力:与齐达内、亨利这样的巨星相比,意大利的整体显然更强一些。虽然齐达内夺取金球奖的呼声最高,但意大利队在10名候选人中占据4席,是32支球队中最多的。看看并不知名的格罗索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大家就会明白为什么意大利能顺利闯进决赛。

  张清晨:那我们就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结果吧。

  郑力:1:0,意大利小胜。

  张清晨:这场决赛有可能进入点球大战,法国队会捧走大力神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