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德外援眼球破裂恐失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0 北京晨报

  中超补赛争夺激烈 吕刚脚下鞋钉伤人

  晨报讯(记者 李莹)在前晚进行的中超第13轮补赛中,“流血+暴力”让沈阳金德与青岛中能一战火药味十足,在沈阳队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因伤“血流满面”后,青岛队凭借一个引起冲突的点球将比分追为2比2。赛后,医院方面表示,班古拉伤情危急,他的左眼眼球多处破裂,如果幸运的话他还可以恢复一定视力,但严重的话将可能导致失明。

  由于两队均处于保级边缘,本场比赛争夺异常激烈。第32分钟,沈阳队在中场发起进攻,将球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前5米处,外援班古拉跳起来准备头球摆渡,此时青岛队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将球解围,身高1.68米的班古拉争顶在先,来不及躲避,被吕刚右脚球鞋的鞋钉踢中左眼。班古拉倒地后血流满面,主裁判谭海随即向抬脚过高的吕刚出示了黄牌。班古拉左眼眼皮出现了一条很长的伤口,并被场内的急救车送到医院进行急救。

  班古拉血溅赛场后,场上火药味越来越重。第53分钟,比分为1比1,第86分钟,汪刚凭借头球攻门帮助沈阳队以2比1领先,4分钟后沈阳队后卫在禁区内犯规,主裁判谭海判罚了点球,这个点球最终将火药点燃——两名原八一队球员王锁龙、刘俊威发生冲突,随后双方教练组以及替补球员都冲进了场内,场面十分混乱,最终主裁判向两名肇事球员出示了黄牌。此后,刘建以点球攻破金德队大门,比赛以2比2结束。

  赛后,沈阳队荷兰籍的主教练库夫曼十分不满:“我不甘心,以前我从未公开对裁判的判罚表示过质疑,不过这次我要说最后的点球的确不应该判。”金德俱乐部的官员也表示,他们将向中

国足协状告本场的主裁谭海。

  金德将士一致谴责“凶手”

  事发后,金德队员与教练都十分牵挂班古拉的伤势,全队赶到医院,在手术室外为他祈祷。“班古拉太点背了,我们踢了这么多年球也没受这么重的伤,希望他的眼睛能保住。”陈涛说。

  对于踢伤班古拉的吕刚,金德方面意见很大。“大家都是职业球员,什么动作该做,什么动作不该做,难道不知道吗?!鞋底的钉子可是钢的呀,抬脚过高就算了,看见人家有明显的头球动作应该赶紧收脚,可是我们看不出他有丝毫收脚的意思,鞋钉重重地扎在了班古拉的眼睛上。这样的队员应该停赛。”一位队员说。

  荷兰籍主教练库夫曼也相当心疼,“金德队的球员都是我的儿子,我们全队是一个大家庭,现在我们大家看到自己的亲人受到这样的伤害,我们真的十分痛苦。”

  晨报记者 周萧

  相关新闻

  实德晋级

足协杯四强

  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晚,足协杯第三轮第二回合的比赛拉开战幕。上一回合主场失利的天津康师傅队挑战大连实德队,凭借赵旭日在上半时的进球,实德队以1比0取胜,并以两回合3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4强。

  上一回合主场失利后,颇感晋级无望的天津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而实德队则尽遣主力。开场后,双方都不急于进攻,场面一度很沉闷。第38分钟,实德队发动反击,赵旭日为实德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此后,天津队加强攻势,但失误过多。多次无功而返后,他们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结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绿城主场2比0击败深圳金威,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吕刚抬脚踢向班古拉(右)。

  

金德外援眼球破裂恐失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