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足球唤起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题:足球唤起爱

  新华社记者曾志坚李铮周之江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零点28分,新华社记者树文)

  我在德国采访了许多球迷、媒体记者和普通德国人,发现德国队打进四强使克林斯曼的声望达到了新高度。他们认为,克林斯曼帮助德国球迷找回了对德国队的热爱,德国队帮助德国民众找回了对德国的热爱。我想在世界范围内,足球能唤起的热爱还远不止于此,一句话,足球唤起爱。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零点45分,新华社记者潘治)

  德国队昨天抵达斯图加特备战季军争夺战时,乘坐的大巴一进市区就被近万名球迷团团围住。一些人打出大幅标语,上面写着“感谢年轻人,你们给德国带来精彩,我们为你们骄傲”。另有标语写着一个很长的网站名字,大意为:克林斯曼必须留任。有很多人登录了这个近几天才成立的网站,要求克林斯曼留任德国队主教练。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1点15分,新华社记者李丽)

  足球离不开球迷。过去一谈起足球,我就会想起“足球流氓”这个词儿和恐怖,可通过30多天的采访,我多少觉得这是媒体渲染的结果。这么多天,我不断穿梭在球场、球迷广场、火车站等处所,见了数不清的球迷,但没有发现类似足球流氓的行径和言语。尤其是英格兰球迷,一点也不恐怖,他们守礼、热情、可爱。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1点50分,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我的同事有一少部分人在

斯图加特准备报道季军争夺战,大部分人在去柏林准备决赛报道的路上。我和潘毅还在多特蒙德,这里硝烟散去,没有一点
世界杯
的气氛了,生活恢复了平静,只是世界杯纪念品的大幅降价还在提醒人们,这里曾经为足球而疯狂。(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