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狂欢造成冲突5人死亡 决赛日 巴黎全是防暴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亡 数十辆汽车被焚毁 警方紧急调配数千警力

  据新华社电在5日法国队1比0战胜葡萄牙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后,法国举国欢庆,但部分地区的欢庆活动失控,导致5人死亡。一名19岁的法国球迷向卡瓦永市警察局长投掷了一个瓶子,结果却换来4个月拘押的严格处罚。

  

球迷狂欢造成冲突5人死亡决赛日

  在5日的球迷骚乱中,警方逮捕了一名情绪过激的球迷。IC/供图法、意两队决战10日上演,法国警方不敢掉以轻心,巴黎警局将出动数千防暴警察维持决赛日的秩序。

  这名法国球迷否认他曾向警察投掷过瓶子,称自己是警察暴力行为的受害者,但阿维尼翁地区法庭判他袭警罪名成立。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7日宣布,在法国队同

意大利队的决赛日,巴黎政府将出动“规模庞大”的安保人员和4000多名防暴警察合力维持治安,安保人员将遍布巴黎的市区和市郊。萨尔科齐说:“我们会竭尽所能确保欢庆活动顺畅进行,我们要将欢庆的人同闹事的人分开。”

  法国队在半决赛淘汰葡萄牙队后,法国陷入了狂欢,但欢庆活动夹杂着零星的过激行为,有5人被袭死亡,数人受伤,数十辆汽车被焚毁。在球迷同警察的冲突中,有45名警察受伤,350名闹事球迷被拘捕,其中巴黎有190人。

  萨尔科齐严厉谴责了球迷的过激行为,他认为“极端的暴力行为”和“让人难以接受的暴力场面”玷污了5日的欢庆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