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交友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23 新京报

  悟空孙游记之朋友

  □孙晓筠发自法兰克福

  一个由美国人、德国人、印度人组成的国际家庭刚好看完展览出来,一见到我这个中国人,他们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管不顾地把我从迷迷糊糊的临睡状态叫醒。与我讨论
关于中国人生存、时间、欲望的展览话题。

  

交友时刻

  大多数球迷都开始自己正式的假期了,只有意大利或法国人有这样的激情。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热闹精彩的世界杯,也终于快到了结束的时候。闲来无事出门一看,都觉得自己走错了路。曾经人满为患的法兰克福突然重归宁静,连那些世界杯纪念品商店,也都抓紧最后的时光准备营业到半夜,而我,成了大街上为数甚少的“游客”之一。而正是因为比赛快结束了,工作量越来越小,我终于体会到世界杯组委会定下的“交友时刻”的宗旨。

  因为游人越来越少,我终于在法兰克福的

罗马广场找到了可供小憩的咖啡馆闲坐,在这里遇见一群韩国球迷。虽然韩国队在小组赛里表现平平未能如上届杯赛那样大踏步地闯关晋级,可是韩国球迷人多势众且相当有人缘,他们的出现使邻座的几个澳大利亚球迷立刻赶过来给他们敬酒。这两支过早被淘汰的球队的球迷,似乎安心在德国度过他们一整个夏季,没有急着回家的打算。他们成为了咖啡馆里最热闹的一群人,我则决心放松身心在这里的阳光下小睡一觉。

  法兰克福正在进行一个《中国人本》的展览,大批曾经在北京798艺术画廊展出过的照片与艺术作品,都在这个德国有名的现代艺术博物馆里呈现。一个由美国人、德国人、印度人组成的国际家庭刚好看完展览出来,一见到我这个中国人,他们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管不顾地把我从迷迷糊糊的临睡状态叫醒。与我讨论关于中国人生存、时间、欲望的展览话题。

  在他们眼里,中国像一个遥远的村落一样充满了神秘和不可知的东西,虽然他们可以看CNN、BBC,但是对中国的了解依然非常有限。我只好当起这个义务讲解员,一句话要被这个五口之家翻译来翻译去,最后我们只好回到体育这个话题上来。

  我想起出发前买的几套福娃,连忙展示给这一家人看,两个学龄儿童立刻兴趣来了,挨个向我打听这五个红红绿绿的福娃的名字。最后,我送了一套福娃给两个孩子,而这一家人最后达成共识———德国世界杯他们没能早些在法兰克福见到我,所以没有机会款待我;但是2008年的夏季,他们会到北京造访我,希望我可以带他们游览

长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