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穿鞋系带 最会哭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上小学的时候曾与同桌发生争执,起因当然只是一些琐事,大致类似于写字的时候胳膊相碰这一类的。然而因为当时不懂谦让,所以便他打我一掌、我还他一拳地闹了起来。

  经过了几回合过招之后,终于被老师发现,老师严厉地质问我们在做什么。还没等我辩解,那同桌竟然大哭起来,并说我欺负他。当时的我一下子蒙了,任凭老师责骂而什么都忘了说。回到家后与父亲诉苦,父亲说:“这叫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生来便是家中独子的我牢牢记住了这句话,但真正理解它在生活中所适用的范围是多么的广泛,那又是很多年之后的事情了。其实,我们这一生,大部分时候都是要靠别人的裁决来生活,工作中你的上司决定你的薪水,生活中你的爱人决定你的幸福,所以同样的,足球场上,裁判决定你和你的球队的命运。

  凡是看过足球比赛的人都知道,球场上的球员们经常受到各种撞击和伤害,所以我们就经常看到有球员双手捂脸在地上挣扎,或双手抱腿在地上翻滚,他们通常都一定要裁判亲自过问之后才肯起来。善良的观众们以为这球员受到了多么大的伤害呢,但其实下一分钟他依旧生龙活虎地跑在比赛场上。事实上我怀疑他们大多数时候受到的伤害并没有他们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严重,只是想以此博取裁判的同情,在今后的比赛中受到更多的照顾而已。

  印象中本届

世界杯上就有一个球员在痛苦地倒地并翻滚了几十秒之后,才被发现其实只是眼睛被眯了而已。听着解说员大为失望的评论,我想本届世界杯“最会哭的球员”奖项,一定非他莫属了!

  鞋带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