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媒体认为集训方式不当导致巴西队过早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8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圣保罗报》8日撰文指出,德国世界杯四强球队在世界杯前采取的集训方式基本一致,而巴西队则完全不同,这可能是导致巴西队过早出局的重要原因。

  文章指出,德国世界杯的四强都是在本国开始集训的,而巴西队却跑到瑞士小城韦吉斯,整天处于各国球迷和媒体的包围之中。世界杯四强球队都是封闭训练,如德国队共进
行了16次不对媒体开放的训练,公开训练仅有15分钟,葡萄牙队、法国队和意大利队除封闭训练外,在一些公开训练场合也禁止媒体拍照和录像,但巴西队的所有训练都对媒体公开,允许拍照和录像,部分训练对球迷开放。这是因为,巴西足协与一家赞助企业的合同中有这样的硬性规定。

  巴西队世界杯前的两场热身赛对手是瑞士乙级联赛冠军卢塞恩队和新西兰队,都是“软柿子”,而四强球队有针对性地选择了热身球队,德国队的对手是卢森堡队、日本队和哥伦比亚队,法国队的对手是墨西哥队、挪威队和

中国队
意大利
队的对手是乌克兰队和瑞士队,葡萄牙队的对手是卢森堡队和佛得角队。

  此外,除东道主德国队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是临近开赛才到德国。法国队和意大利队提前5天,葡萄牙队提前7天,巴西队在第一场比赛前9天就到了。在德国期间,巴西队没有固定的基地,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每场比赛前赶到离赛场近的地方住,其他四支球队都是从头到尾住在一个地方。

  文章指出,与本届

世界杯四强相比,巴西队显然曝光过分,移动过多,违背了“取胜的方程式”。(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