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其实无所谓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35 新京报

  在瑞士队一球未失的情况下被乌克兰点球淘汰出局后,第一个阴谋论破灭了:布拉特的祖国是瑞士,这支球队一定能走很远。事实却是,当时布拉特就在看台上,他似乎并没有左右比赛的结果。

  后来意大利绝杀德国,靠“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禁区内的美妙弧线,意大利进入了决赛,德国只能去斯图加特和葡萄牙争夺第三名。“东道主一定要进决赛”这个论调终于
也作古了。

  但是德国杀入四强后,克林斯曼赢得了人气,德国人觉得他是个好教练。似乎一切都在顺乎民心。所以说,如果真的存在阴谋,那么真的被你看出来,那说明阴谋的制造者也太缺乏智慧了。2002年有人说韩国能杀到四强显得有点赤裸裸,那么现在德国进了四强居然大家都心服口服,你要从两队的国际足联排名来这样先入为主,那么很可能你这个心理已经被人家利用了———其实德国真的好到哪里去了?打阿根廷靠裁判是事实,小组赛太过简单也是事实。

  这样说来,根本无所谓阴谋,其实

世界杯根本就是一个产业,而球迷要做的就是享受足球。至于背后的秘密,其实并不需要深究,德国的弗林斯突然张口,说自己被禁赛是一个阴谋,但他却实际上破坏了游戏规则。

  大家都应该知道,世界杯是人办的,人踢的,给人看的。这一切都是需要秩序的。

  如果一切都要追根问底,那说明你不是一个球迷,你是这产业的一部分了。

  □肖刚(北京大兴旧宫西路19号农行红星分理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