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拓宽球门 减少球员 布拉特酝酿大改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德国昨天发行的《图片报》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在柏林召开的一次特别会议后向记者透露,为了使未来的足球比赛更为精彩激烈,国际足联正在酝酿对目前的足球规则进行大的修改。这包括拓宽球门、减少队员数和守门员可以手触球的范围缩小到小禁区内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据悉,布拉特酝酿此次规则巨变完全因为本届杯赛进球数实在太少,精彩比赛寥寥。

  截止到目前,本届世界杯的平均进球数仅为可怜的2.27个,只比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创造的有史以来最低纪录2.21个略高。“如果最后两场比赛在90分钟或延长期内再无进球,这一数字还将降低。”布拉特显然对本届世界杯没有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进球而感到不满,还有令他不解的:“最让我遗憾的是,进入到淘汰赛后,进球数呈直线下降趋势。这严重影响了球迷的热情。”

  “穷则变,变则通”国际足联显然明白这个道理。早在本周初,布拉特就酝酿召开一次讨论修改现行球赛规则的特别会议。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前的空隙,这次会议终于得以召开。布拉特很高兴将众多专家召集到一起:“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专家们都可以尽情讨论。”对于未来的足球规则,巴西1980年代著名中场球星索克雷特斯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他建议可以减少场上球员人数——由11人减为10人。当然还有更大胆的人提出将球门加宽一米以及门将只被允许在小禁区五米线内用手触球——这意味着门将的权限将被大大削减。当然讨论最热烈的当属越位规则,不少足坛专家希望更加放宽对进攻球员越位的判罚。总之一切的建议都紧紧围绕如何鼓励进攻方和增加进球数上。

  布拉特在会后还表示,在

世界杯结束后,国际足联还将召开一次类似学术讨论会,与会人员范围扩大到一些国家的主帅、裁判、运动医学专家以及国际足联的技术研究小组。“我们届时会认真倾听与会人员的观点,并看看我们为了增加球赛攻击性能做什么。”布拉特说。

  在柏林召开的这次会议中,裁判也成了关注的焦点。过多的鸣哨严重干扰了球赛流畅地进行。创纪录的

红黄牌让布拉特感觉如同“灾难”。按照现行的规则,在每一个阶段的比赛中,当一名球员得到两张黄牌后将被禁赛一场,然而由于本届杯赛开幕以来红黄牌满天飞,布拉特表示“修改累计2张黄牌即停赛规则”将是一个“非常英明的提议”。

  (彭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