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健翔有望坚守决赛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10 三秦都市报

  2006德国世界杯即将迎来意大利与法国的冠军争夺战,广大中国球迷除了关注这场巅峰对决的胜负之外,对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在经历众所周知的“解说门”事件之后,能否按原计划解说这场份量最重的决赛格外关心。根据央视原定的世界杯前方解说计划,开幕式及首场比赛由刘建宏解说,而最后的压轴大戏将由黄健翔与解说顾问张路搭档解说。不过由于“解说门”的影响,这一切有了不确定的因素。

  针对这个热门话题现在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版本:

  正方:有消息透露黄健翔很有可能按原计划解说意大利与法国的这场决赛。黄健翔在经历“解说门”风波之后再次复出的前后两天,情绪高涨并且完全恢复了自信,黄健翔按照原计划解说最后决赛的可能性非常大,尽管最近两天又有了一些变数。在复出解说法国与巴西的半决赛时,黄健翔在情绪和音调上有所放缓,但一些具体的语言表现方式仍然坚持了自己的风格,也证明了这位央视体育解说第一人的信心没有受到打击。

  反方:另一种说法则与之相反,即决赛将改由刘建宏与解说顾问张路联袂解说。这两天全国各大地方媒体都以此为基础做了报道,多数认定黄健翔解说决赛的希望非常渺茫。有地方媒体人士透露,从央视内部传出消息,由于黄健翔在

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解说过程中发生了严重“失声事件”,引起了球迷的广泛质疑,也违反了央视解说员的基本规范,因此,央视领导目前的态度是改由刘建宏与解说顾问张路联袂解说。

  不可否认的是,黄健翔“解说门”事件确实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甚至一度传出央视封杀黄健翔的说法。不过央视最终没有做出让其停止德国

世界杯解说工作的决定,而是采取了冷处理的方式,在黄健翔对全国球迷发出公开道歉信之后,央视对黄健翔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做出深刻检查的处罚。在经过央视内部研究讨论之后,黄健翔又出现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解说席上,较好地完成了解说工作,他对分寸的拿捏显然也有所调整。

  在解说法国对巴西的90分钟比赛过程中,黄健翔显得非常冷静和客观,音调虽比以前平缓了一些,但平缓放松之下的一些小

幽默同样显示了其一贯的快速反应和语言表现能力。不过在比赛刚刚结束后,他所采用的语言表达方式又让人捏了把汗,给人感觉到他仍想证明自己是正确的,在用擦边球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看法。据悉,这个举动令央视内部再度产生不同意见,有人担心他这种固执任性的态度能否掌握好意大利对法国的决赛的解说尺度,由于“解说门”风波正好发生在意大利队的比赛,有意大利参加的决赛难免会引起那些批评声音再次复发。央视内部对此仍有顾虑,以至于迟迟未能最终决定决赛的解说人选。这也符合上述与黄私交不错的业内人士的说法,那就是黄解说决赛的事情在最近两天出现了一些变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