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种原因战略考量 “梦七队”缘何选中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7日电(记者贾文军)经过两年来的多次接触、考察,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梦七队”)确定将于8月上旬来华,与中国队和巴西队进行两场对抗赛,作为他们备战日本世锦赛最后的热身赛。

  这一消息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被确认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这是建国以来,美国队第一次以国家队的名义和中国队打比赛,像以前的华盛顿子
弹队、美国明星队来华的规格都比不上这次比赛,可谓意义重大。”

  据介绍,这支来华的“梦七队”巨星云集,上赛季NBA总决赛MVP维德以及科比等大牌球员都将前来广州。

  美国男篮为何选择广州作为亚洲之行的登陆点?为何广州能击败国内的其他候选城市脱颖而出?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认为,NBA看中的是广州的影响力,希望把广州作为其打开东南亚市场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通过在广州的赛事带动整个中国内地和东南亚地区的消费群体,这次合作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NBA拓展部总裁奥斯汀一行在多次来穗实地考察后,觉得广州人的生活节奏和体育热情与发达国家差不多,非常有利于推广NBA。他们对广州的体育场馆和机场、酒店以及道路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非常满意。

  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家

男篮常务董事杰里·科兰杰洛还再次称赞承办比赛的广州体育馆,“灯光、音响以及其他设施都和NBA差不多,这个体育馆比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中国赛的两个场馆条件还要好。尤其是地板非常棒,我们不用更换地板了。”

  据广州市篮球协会秘书长李志强介绍,2004年广州获得2010年亚运会举办权后,更激发了广州把目光瞄准世界顶级体育赛事的热情。在2004年的NBA中国赛上,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与来华观战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进行了正式接触,提出了广州篮球发展计划,双方合作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

  此后,NBA方面3次派员考察广州,最终确定了正式合作协议。

  刘江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合作只是个开始,接下来广州还要与NBA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力争把更多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事引进广州。

  “梦七队”人未到,市场已经先热。从目前的门票销售情况也可以看出“梦之队”的吸引力。据介绍,两场比赛只有2万张门票,但现在组委会统计的订票需求量已超4万张,包括来自香港、澳门特区等地的大量订票。这也是困扰组委会的“幸福的烦恼”。(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