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意历史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7 沈阳网-沈阳晚报

  凭借着齐达内点杀葡萄牙,法国和意大利成为了站在德国世界杯决赛舞台的两个主角,北京时间7月10日,法意两强将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一场巅峰对决!3天后的冠军对决会是2000年欧洲杯的翻版,以便让齐达内收获完美结局结束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还是意大利24年后再登世界之巅,第四度捧起冠军奖杯,冠军级碰撞值得期待!

  可以说法意之间的对话由来已久,实际上意大利历史上的首个国际比赛对手就是法
国,在1910年时意大利在米兰与法国的热身赛以6∶2大胜对手完成了自己首场国际比赛。在10日进行的决赛将是法国和意大利在正式比赛中的第33次碰面,此前32次意大利以17胜8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法国自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1∶2输给意大利后,在此后28年双方近6次交锋中都对意大利保持着不败战绩。

  在世界杯决赛圈,意法在此前共交手4次,意大利2胜1平1负稍占上风,但那一场平局是按照120分钟结束时统计的,最终结果点球决战法国胜出,此外

意大利
世界杯
的两胜分别发生在1938年和1978年,都是相对久远的事情了,最近两次世界杯决赛圈交锋则都是以法国队晋级作为结束。

  双方最近的一次对话就是2000年欧洲杯决赛,在德尔维奇奥为意大利率先破门后,蓝衣军团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几乎到最后一刻,但法国队替补出场的前锋维尔托德在仅剩20秒时为法国队扳平比分,从而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在加时赛第13分钟,特雷泽盖踢进金球,这也让法国队成为了首支夺得世界冠军两年后又问鼎欧洲杯的球队。巧合的是上次法国队在半决赛时也是淘汰的葡萄牙。

  此外,1984年欧洲杯法国队也几乎遵循了同样的模式笑到了最后,他们在半决赛中加时击败葡萄牙后,又在决赛中以2∶0战胜西班牙夺得冠军。不知此次葡式试金石能否灵验。至于意大利正面心理暗示更多,譬如上次世界杯4强全是欧洲队时就发生在1982年,那次夺冠的就是意大利;另外像国内丑闻、热身赛1∶1平瑞士等更是不胜枚举。不知这次又是哪些魔咒将哪些规律终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