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期待一扫积年痛楚——记意大利队后卫卡纳瓦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6 新华网

  ——记意大利队后卫卡纳瓦罗

  新华网柏林7月7日电题:期待一扫积年痛楚

  ——记意大利队后卫卡纳瓦罗

  记者刘向

  8年前的7月3日,24岁的卡纳瓦罗真正感到了足球带来的切肤之痛。那一天,意大利队在法国世界杯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输给了法国队。

  “它令人很痛,我当时还年轻,但我记得很清楚,这一记忆到今天还隐隐作痛。”6年前几乎同一天,意大利队在荷兰欧锦赛决赛中再次碰上法国队,特雷泽盖打入的金球让卡纳瓦罗与触手可及的冠军失之交臂。

  如今,命运给了卡纳瓦罗机会:7月9日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以一场胜利洗刷心中积年的阴霾和痛楚。

  对于卡纳瓦罗来说,9日的比赛也是他代表蓝衣军团参加的第100场国际比赛,这一出场纪录仅次于后卫马尔蒂尼(126场)和门将佐夫(112场)。

  在本届世界杯赛上,除门将布冯外,卡纳瓦罗是唯一打满570分钟的球员,他领衔的

意大利队后防线在这6场比赛中仅失一球。

  1米76的身高,在世界一流中后卫中算得上最矮的了。然而,矮小的卡纳瓦罗在场上奔跑、跳跃,犹如脚下生有弹簧,并没有让人感到他身高的劣势。

  就连一向强调球队整体、不愿突出球员个人的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也禁不住对卡纳瓦罗大加赞赏。在意大利队半决赛淘汰德国队后,这位58岁的教练说:“卡纳瓦罗在这届

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毫无疑问,卡纳瓦罗是世界上最棒的后卫!”

  球员场上状态是离不开场外行为的,对此卡纳瓦罗自己归纳出一个简单的公式,那就是“吃好饭”、“睡够觉”和“性生活有规律”。

  关于卡纳瓦罗,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有,他在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场当过球童,而球王马拉多纳就曾在那块场地上叱咤风云。那不勒斯是卡纳瓦罗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也是他目睹马拉多纳风采的地方。

  对于32岁的卡纳瓦罗来说,7月9日无疑将是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能不能打败法国队、一扫压在心头多年的痛苦,能不能夺得大力神杯、成就职业生涯的最大辉煌,在此一举。(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