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滑翔机”飞抵广州 梦七来华热身新闻发布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0 黑龙江日报

  昨天20时,NBA“名宿”德雷克斯勒缓缓走出白云国际机场贵宾通道,这位当年有“滑翔机”之称的“球星”经过了27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广州。德雷克斯勒在2000年曾到广州打过比赛,而这次,他是以美国国家篮球队宣传大使的身份前来参加美国“梦七队”来华热身新闻发布会的。

  虽然经过了长途旅行,德雷克斯勒依然很精神,他一身黑色西装衬着蓝白格子衬衫
,这副休闲打扮让他更像个商人,2.01米的身高标志着他曾经是篮球运动员。

  “欢迎您的到来!”前往机场接机的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热情地说。德雷克斯勒微笑着说:“我在2000年曾经来过广州,和

中国男篮打热身赛。当时,我们受到了很好的接待,所以我非常高兴再次来到这里。”

  广州市体育局将和美国篮协在今天举行关于“梦七队”8月来广州举行热身赛的新闻发布会,而“滑翔机”此次长途飞行就是为此而来的。说来也巧,他6年前到这里的时候是作为球员和中国男篮进行热身赛,那时是代表美国明星队而非美国国家队,中国男篮当时正在备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姚明也在队中。

  “当时的中国男篮应该说是一支正在寻找自己特点的球队,队里的很多球员,包括整支球队都还在寻找着自己的风格,”德雷克斯勒侃侃而谈,“而现在中国男篮的球员都具备了自己的个性,而且队中有姚明这样世界一流的球员,这样的球队肯定是很好的球队。在过去6年内,中国篮球和世界的交流很频繁,我本人就到过中国的很多城市传授篮球技术。相信在这段时间里中国篮球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美国男篮将于7月19日开始在拉斯维加斯集训,而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等“巨星”都将参加,共有23名球员参加集训,他们将在8月1日确定最后来华和中国男篮进行热身赛的15人名单。

  “美国男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输了比赛,”德雷克斯勒说,他本人曾是“梦一队”的成员,而以NBA球员为主组成的美国队,在最近的两次篮球大赛上都输掉了,“所以我们这一次非常重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都加入了美国男篮。我们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上重新赢得冠军。”

  刘江南向这位前NBA“球星”介绍说,广州的市民也非常喜欢篮球,而且有着很好的基础。德雷克斯勒惊讶地说:“是吗?我还以为中国人最喜欢的是打

乒乓球,想不到这里的篮球基础也很好。”

  广州市体育局还特意带了4名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少年队的小球员一起前往机场迎接德雷克斯勒。德雷克斯勒非常热心地和小球员们合影,他临走时还不忘说:“你们不要着急,我是在20岁才加盟NBA的。你们还有时间和机会去争取。”看来这位宣传大使始终不忘自己的使命——宣传篮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