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年俱乐部仍留守 江苏男篮下赛季还姓“南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0 黑龙江日报

  江苏男篮下赛季还姓“南钢”,这是记者近日从有关人士方面了解到的信息。江苏男篮曾一度几乎移主同曦,但却在最后关头峰回路转。

  11年CBA俱乐部依旧留守

  江苏篮球续签南钢已经成定局

  自从1995年CBA创办以来,江苏男篮就一直打着“南钢”的牌子征战,是目前CBA中仅剩的3家自始至终没有换过东家的俱乐部之一。

  原本根据合同,南钢集团与江苏男篮的合作应该在今年6月30日到期,这就存在一个续约或者重新签约的情况。江苏男篮近几年成绩斐然,在CBA联赛和全运会的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这自然引起了球迷和赞助商的普遍关注。合约即将到期,各种传言甚嚣尘上,甚至网上还出现了一些捕风捉影的分析,让球迷们摸不着头脑。

  但事实上真正介入此事的依然只有南钢集团和连续3年为球队冠名的同曦集团。双方合作多年,对江苏男篮都有比较深的感情,因此在与南京体院的谈判中也都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同曦集团得到了江宁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依托新建成的江宁体育馆,给球队开出了优厚的条件,因此一度在谈判中占据上风。然而,南钢集团毕竟与江苏

男篮合作多年,不仅有领导的支持,也和球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经过有关方面的磋商和努力,最终还是把江苏男篮留在了南钢。

  南钢将一统江苏男女篮

  戴登元:只剩细节问题需斟酌

  “集团领导对于继续和江苏男篮合作态度很坚决,积极性也很高。”南钢男篮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说,“我们现在谈判得已经差不多了,重新签约已成定局,只是一些细节方面还要再确定一下。相信不出意外的话,近期就将有结果。”

  南钢集团与江苏男篮合作已达11年之久,对于球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曦想搞篮球是事实,也是很正常的,这也说明我们这么多年做得不错。”戴登元说。下一步,南钢集团将在运作篮球俱乐部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据记者了解,新的合同中除了江苏男篮外还将包括江苏女篮。早在上赛季联赛期间,南京体院方面就明确表示,江苏男女篮将一起“打包”运作,这不仅是从培植女篮市场考虑,也是从江苏篮球整体发展出发的一个策略。在双方敲定之后,江苏男女篮将全部纳入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的运作,这对于近两年经费拮据,市场化进程举步维艰的女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下赛季同曦将难再冠名

  陈广川:有机会还要争取合作

  对于最终和江苏男篮擦肩而过,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显然有些失望。这位非常爱好篮球的董事长近几年为南钢男篮的腾飞做出了巨大贡献。自从同曦集团介入之后,冠名江苏同曦队的南钢男篮就在CBA联赛中实现了飞越,从第九名一直到杀入总决赛,堪称江苏篮球的一点福星。

  “我们的确是非常希望能和男篮合作,但现在看来可能性已经很小了。”陈广川表示。一度无限接近签约的同曦集团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如愿,的确让人遗憾。

  陈广川随后透露,由于和南钢俱乐部3年的冠名合同已经到期,下赛季,同曦集团可能就不会再冠名江苏南钢队了,但是陈总表示,“我们对于和球队合作还是抱有希望的,江宁区的领导也对此非常支持,如果明年有机会,我们还是会争取与江苏篮球合作。”

  学习计划被迫推迟

  老胡准备赴美选外援

  南钢同曦队目前正在湖南郴州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夏训,据记者了解,主教练胡卫东和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也将于近日准备赴美挑选外援。

  在郴州参加集训的球队包括广东、上海、江苏、云南、浙江、

福建
东莞
新世纪等7支南区球队,他们将在本月底结束集训。此外,中国篮协与美国篮球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外援选秀营日期定在7月28日到8月3日之间举行,负责挑选外援的胡卫东将在下周办理签证准备赴美。

  不过,原定今年老胡赴美的学习计划目前看来已经很难付诸实施。在联赛结束后,老胡先是赴北京参加了中国篮协组织的一个月的教练学习班,随后就直接赶赴郴州。由于今年联赛提前举行,加上还有挑选外援等任务,所以老胡的时间非常紧迫,而俱乐部方面又面临重新签约的问题,因此也很难腾出手来处理此事,这也导致老胡的学习计划只能推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