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赢的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16 新民晚报

  

  意法争冠。世界杯最后的谜面。

  世界杯前,法国队是最不被看好的传统强队。所谓传统强队,就是历史上拿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他们平均年龄偏大,将帅关系不融洽。2000年后,法国队就几乎没取得过什
么好的成绩。所以,足球在法国体育中的地位,近几年是衰退的。

  不过,法国人没闲着。申办2012年奥运会,是他们近几年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可惜的是,一年前的7月6日,之前最被看好的巴黎,却输给了后来居上的伦敦,痛失奥运主办权。

  近一年,法国人对体育几乎失去了热情。在德国世界杯期间,我们看到的“蓝色球迷”,第一反应不是意大利就是日本,而不是德国的邻国法国。法国球迷,老是三三两两。

  也许是命中注定。法国人痛失奥运主办权整整一年后,他们凭着越来越好的发挥,后来居上,连克西班牙、巴西与葡萄牙等诸多强队,最终离大力神杯仅一步之遥。

  不管最终是否能拿冠军,法

国足球已经让法国人从一年前的失落中走了出来。这是法国队在这次世界杯上,对法国最大的贡献。

  意大利足球,总是让人又爱又恨。在5大联赛中,意大利足球的场外新闻最多:假球、黑哨、赌球。

  世界杯前的“电话门”事件,让许多人无法看好3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一支军心涣散的球队,怎么可能专心致志地踢好球呢?

  然而,偏偏就是与“电话门”事件最搭界的3位尤文图斯球员:布冯、卡纳瓦罗与赞布罗塔,在意大利队的前6场比赛中,一分钟未落,是意大利队走到最后决赛的功臣。此外,皮耶罗与卡莫拉内西,也有上佳表现。

  巧也是巧,意大利队击败德国队进决赛前几个小时,意大利检察官正谋求将尤文图斯降至丙级甚至更低级别的联赛,同时将

AC米兰
佛罗伦萨
与拉齐奥等俱乐部降至乙级联赛。整支意大利队世界杯阵容中,有13名球员来自上述4家俱乐部。

  就在这样一个紧要关头,意大利球员没有考虑自己,而是更多地考虑到意大利足球的整体形象。

  他们勇往直前,他们齐心协力。尽管很多球员将来可能会面临严厉的处罚,但至少在世界杯上,他们捍卫了意大利足球的尊严。

  所以,意法能够在决赛碰面,“谁更蓝”只是足球层面上的较量,抛开足球来看,他们走到决赛,已经胜利了。这是一场双赢的比赛。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