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布冯争夺“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界杯接近尾声,也到了以成败论英雄的时候。国际足联公布了德国世界杯金球奖的候选名单,10人名单有点面面俱到的味道,法国的齐达内与意大利的布冯才是真正的热门人选。

  顾名思义,金球奖就是表彰在世界杯中最出色的球员。按照世界杯的惯例,金球奖的获得者一般都来自进入决赛的球队,在已经产生的6位得主中只有一人来自季军球队,可见
对球员所在球队成绩的苛刻。

  法国队此次有亨利、齐达内、维埃拉入榜,意大利有卡纳瓦罗、皮尔洛、赞布罗塔和布冯入围,不出意外,金球奖得主将在这些人选中产生。

  作为法国队的头号射手,亨利目前以3粒进球排在德国队的克洛泽之后。以亨利在法国队的作用,显然不如齐达内,如果亨利能在最后一战中后来居上,将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从最后一战的难易程度来分析,法国队面对的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防守最好的意大利队,亨利的进球机会绝对不会很多。

  齐达内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但在与巴西队的对决中他展现了惊人的水准,赛后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齐达内的复苏激发了法国队的实力提升,高卢雄鸡从欧洲二流边缘骤然重返争冠行列,其中他的作用最为突出。

  

意大利的成功在于防守,而意大利的防守核心就是布冯,意大利队在本届
世界杯
上能出人意料的杀入决赛,依靠的并不是当者披靡的前场攻击力,而是风雨不透的钢铁防线。布冯统率的意大利队防守体系,在过去的570分钟比赛里只失一球,创下了世界杯有史以来最低失球率。如果意大利队能在最后时刻举起大力神杯,布冯将是金球奖额定最佳人选。当然,意大利的皮尔洛也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

  皮尔洛开赛以来的表现既稳定又出色,尤其在淘汰德国队的比赛中他发挥了很大作用。李京波(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