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新现象——女球迷数量激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目前已经接近尾声,观察家们惊奇地发现,本届世界杯女性球迷在数量上较之以往有显著的增加,而且成为本届杯赛的一大“新现象”。

  据德国著名的媒体《德国之声》》报道,本届世界杯赛迄今为止,入场观众中女球迷的数量约占球迷总数的1/4,这可能是世界杯足球赛自1930年创办以来现场女性球迷人数的最新纪录。

  对女性球迷问题颇有研究的德国女作家尼科尔·塞姆勒指出:不仅去现场的女性球迷数量激增,守候在电视机前、或者在德国组委会在各城市主办的“球迷狂欢派对”上看球的女性球迷的比例比这还要高。塞姆勒不排除,德国深厚的足球文化是导致本届世界杯女性球迷数量增加的一个原因。她说:“在上赛季的德甲赛场的看台上,女球迷的比例比世界杯还要略高些。”同时塞姆勒还认为,德国女足在2003年女足世界杯上夺冠,是刺激德国女足和女球迷人口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尽管带有几分“德国色彩”,但世界杯女性球迷数量的增长同时也是过去20年来

世界足球发展的一个趋势。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队对阵德国队,观看比赛的球迷中有半数是女性,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女性球迷的狂热令人震惊,她们在球场里发出的尖叫声甚至压倒了她们的男同胞。

  专家们还指出,在过去的20年中,女球迷的看球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过去,人们曾讥讽看球的女性只是想借机欣赏球员们俊朗的外貌、发达的肌肉和雕塑般的形体。曾有男性作家在专栏中不客气地说,女球迷最期待的就是当比赛结束,两队球员互换

球衣时身体裸露的那一刻。

  德国女作家塞姆勒认为,这只是女球迷看球的最初阶段,她承认,女球迷在看球时比男性会更多地关注一些比赛以外的东西,比如球员的身材、逸事,但她们现在同样对战术、对比赛过程有兴趣。对此,塞姆勒反讽说,男球迷和女球迷现在去球场看球的唯一区别就是,男球迷不用在看台上向别人证明自己懂什么叫“越位”。(德国现任女总理默克尔世界杯前曾被德国记者追问是否明白越位的含义)。

  特约记者任灏瑜

  

  

  女球迷最期待之惊喜时刻本报专稿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