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队28年逢法不胜待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凭借宝贵的一球优势,法国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了葡萄牙,获得了周日在柏林同意大利争夺冠军的资格。尽管卡纳瓦罗在世界杯全部六场决赛阶段的比赛表现出众,然而此时又到了意大利不得不面对的危急时刻:在周日,蓝衣军团能否顺利阻击高卢鸡,一举改写自1978年以后28年逢法不胜的尴尬历史?

  1978墨西哥世界杯上意大利凭借罗西的进球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击败法国跻身四强,而自此之后和法国的对决中意大利就再无胜果。

  还是在墨西哥,然而1986年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卫冕冠军意大利却被普拉蒂尼率领的法国队以2比0的比分淘汰。九八年的世界杯上蓝色军团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加时赛和法国战成零比零,最后在点球大战中因为迪比亚乔射失点球而以4-3的比分最终饮恨,老马尔蒂尼带领的国家队倒在了点球点上。

  两年后的欧洲杯,在半决赛阶段点球击败有力对手荷兰队的意大利人在决赛时90分钟的比赛里一直一比零领先对手法国队,然而却在最后的几秒钟被维尔托德占到便宜,用一粒进球把

意大利人拉进加时赛。在加时赛阶段,特雷泽盖的进球终结了意大利人登顶欧洲的梦想,令在同荷兰一战中用一个‘勺子’技惊世界的托蒂黯然洒泪。

  除了几届

世界杯和欧洲杯,从78年以来,法国队在和意大利的数场友谊赛热身赛中也都占据优势,在78年之后,意大利还从没在同法国队的对抗中取得过胜果。回顾这段历史,法国队的主教练多梅内克对于法国队看起来的优势却不以为然,他表示“意大利和法国队都是这届世界杯上表现优秀的队伍,我们对巴西的胜利固然漂亮,然而意大利对德国的胜利更是无可否认的精彩。对于他们的表现,我们应该给予敬意和肯定。”(加里波第)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