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6世界杯只见进球不见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01 扬子晚报

  当欧洲人把巴西、阿根廷送回老家,2006年世界杯过早丧失了欧洲、南美对决的悬念。或者说,当巅峰对决提前上演后,德国世界杯从某种意义上已经提前结束。回顾已经结束的赛事,人们发现,这竟是一届屈从于“足球命运”的世界杯,看不见的FI-FA(国际足联)上帝杜绝了冷门,也扼杀了经典。

  德国世界杯不相信冷门,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非洲球队除加纳晋级之外全军覆没,多
哥和安哥拉队更曝出罢赛等丑闻;上一届书写神话的韩国队也被打回原形,再次见证了亚洲球队与世界强队的巨大差距;两支前南斯拉夫球队塞黑队与克罗地亚队早早出局;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墨西哥队止步16强。

  本届世界杯仿佛深受“德国理性”感染,趋于完美的严谨和秩序成为黑马诞生的桎梏。于是,不再有2002年的塞内加尔、1998年的克罗地亚、1994年的保加利亚、1990年的喀麦隆……

  FIFA的上帝似乎无处不在。倒霉的英格兰就是30年不胜瑞典,8年来总赢不了葡萄牙;德国人只要罚点球永远孤独求败,逢意大利也必败;法国20年来必克巴西;葡萄牙30年来就是过不了法国这一关……德国世界杯太过中规中矩,太过屈从于命运。

  四强诞生之后,本届世界杯彻底从草莽英雄的盛大聚会“基因突变”为一届欧锦赛,法、意争冠更是复制了2000年欧锦赛决赛的一幕。顺带提醒一下,当年的四强中也有葡萄牙。如果把葡萄牙换成波兰,这几乎就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翻版。细细玩味,这是一届只见进球难见经典的世界杯——它完全无法与经典迭出的2000年欧锦赛、1982年世界杯相提并论。

  多年以后,人们能够记住的2006年德国之夏,或许只有意大利淘汰东道主进军决赛的巅峰对话,然而最后两分钟的“天外飞仙”并不意味着整场比赛就能成为经典,虽然这是一场犯规较少、流畅高速的半决赛,但双方在90分钟内的颗粒无收与射门次数偏少(28次),已经与史上的经典悄悄拉开了距离。

  没有冷门,缺少经典,这就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或许会不一样,毕竟,那是一届在总有奇迹发生的非洲大地上举办的世界杯。

  在4年后的非洲,让我们期待惊喜。 辰已

  当年马拉多纳连过6人完成绝杀的镜头历历在目。

  

06世界杯只见进球不见经典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