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金杯终结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1 河北日报

  决赛看好法国队,不为别的,就因为心里总觉得:一个时代的终结应该用金杯来庆祝!

  34岁的齐达内已经为自己的离开定下了日期,同样34岁的图拉姆也已经显示出了疲惫,35岁的巴特兹现在饱受指责,33岁的马克莱莱和30岁的维埃拉是否还会继续出现在未来的法国队中?岁月催人老,当他们拼了老命拽住了青春的尾巴,他们决不会允许胜利站在对手一边。

  浪漫的法国人却没有浪漫的足球,在他们的脚下,足球更像一杯清茶,清醇的滋味需要你慢慢地品尝。首场比赛,他们面对克罗地亚人没有找到任何感觉,就像清茶入口,淡而无味;但随后,那茶香却弥漫开来。他们一场比一场踢得更好。击败西班牙队只不过证明了他们的苏醒,让巴西人在90分钟碌碌无为才显示了他们的足球艺术。至于终结斯科拉里的神奇,闯入决赛,那不过是他们要用金杯终结自己的时代的一个关口。

  有人说,老迈的法国队已经累了,他们的光芒将在意大利队破除“遇法不胜”的魔咒中散去。但我却认为,已经被重新激起的雄心绝不会轻易收回,老将在沙场上的智谋将让年轻人陷入困境。

  偶尔的愤怒不能诋毁齐达内在绿茵场上王者的身姿,瞬间的光彩便能成就亨利“海布里之王”的美誉。在马克莱莱和维埃拉的抢断面前,皮尔洛和赞布罗塔将很难向他们的前锋线上输送炮弹。

  你知道什么叫做绝望吗?就像与法国人在足球场上对垒,你想获取胜利却找不到获胜的方式,结果,你只能陷入绝望。

  “这会是齐达内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正是他想要的告别方式。我们要去柏林为他的告别举行一个仪式。”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为这支法国队制定了他们的终极目标。

  (本报法兰克福7月6日电) □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