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滑新规则无大变动 中国双人滑仍可安心滑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14 中国体育报

  “可能还要练习一个新的跳跃动作吧?”前几天,中国双人滑名将佟建告诉记者,脸上带着几丝忧虑。刚刚适应了去年国际滑联颁布的“1319”号文件,即将实施的新规则是否会让中国双人滑选手重新陷入迷茫之中?

  7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滑联会议上,各国滑冰协会提出的草案都没有得到批准。所谓的“新规则”并没有太大改
动,中国花样滑冰选手起码可安心度过一年的赛季。

  5月初,中国滑冰协会收到国际滑联所谓的“1384”号文件,对新裁判规则的细节提出不少草案,如对旋转、托举、步法、跳跃等难度动作的重新定级。涉及我国强项双人滑项目,也对短节目的燕式步、螺旋线等动作的难点提出了不少改动决议,让好不容易才适应了“1319号”文件的教练和运动员都有些头疼。

  “7月初,国际滑联召开会议,将前些天颁发的草案逐一讨论,举手表决。按照本次会议规定,每条草案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通过率才能获得批准。几天会议下来,除男、女单人滑的世锦赛取消资格赛外,其余任何有大的变动的提案都未获批准。虽然有一些小细节的改变,但不会对我国选手造成影响,”参加国际滑联会议的任洪国说。

  和往年一样,各国滑冰协会提出的草案均对本国选手的技术有利。比如,我国滑冰协会就提出“提高‘抛四周’跳跃”难度分值的提案,因此每一条大的变动都很难被通过。

  回国后,任洪国和冬季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王玉民向教练员和运动员传达了新规则,“大家现在都安心了,因为马上新赛季的编排就要开始,了解新规则,才能心中有数。现在大家都很安心,起码今年的比赛没有问题了,”任洪国说。

  佟建则表示,虽然新规则改动不大,但自己还会继续储备一些难度动作,“有了去年的教训,我们都会有意识地学习储备一些难度动作。即便以后规则改变了,我们也不至于那么被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