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预言家:灵魂附体 大嘴侃出精彩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6 法制晚报

  

预言家:灵魂附体大嘴侃出精彩戏

  乌鸦嘴贝利众口预言世界杯 老乌鸦有转运迹象 黄健翔后生可畏 女算命家出奇灵验

  灵魂附体 大嘴侃出精彩戏

  谁将捧得大力神杯?哪些球队是夺冠热门?哪些球队又将重复悲剧命运……世界杯,是一个永远最合适的大话题材,从市井平民到预言专家,都不用对自己的预言负任何责任。因此最大胆、最出奇灵验、最离奇失准的预言家总会最受欢迎,比如总是“乌鸦嘴”的贝利,比如新近“灵魂附体”的黄健翔。

  老乌鸦:贝利

  贝利,巴西人,曾经的球王,以前靠脚吃饭,现在靠嘴吃饭,现任足坛最著名预言家——以预言失准著名。面相老实憨厚,预言时言谈诚恳庄重,总能俘获被预言者善良的心,使之信以为真。但这位帅哥预言的失准率在90%以上,在预言界落下的“乌鸦嘴”恶名几乎将其在绿茵场上创下的奇迹抹平。

  本届预言:有转运的迹象

  本届

世界杯,贝利照样本着娱乐大众和坑害豪强的目的尽情预言。但是近一个月过后,我们惊奇地发现,66岁的贝利似乎到了转运的时候。转运的标志就是“毁”人不倦的贝利开始拿自己的母队开刀。在法国与巴西的1/4决赛前,球王居然站在了法国一边,结果,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果然回家。

  此外,预言葡萄牙淘汰英格兰,德国击败阿根廷,甚至连德国取胜的方式点球大战都“蒙”对了!难道“乌鸦嘴”真要变成“报喜鸟”?再仔细查阅发现,转运只是迹象而已。比如,贝利在半决赛前金口再开,预言德国和葡萄牙分别战胜意大利和法国,挺进决赛!结果呢……

  乌鸦史略记

  ☆1990年世界杯,贝利看好南斯拉夫队当黑马,结果该队第一场就被德国干了1∶4。

  ☆1994年世界杯,贝利看好哥伦比亚当黑马,结果哥伦比亚小组被淘汰,后卫埃斯科巴因自摆乌龙回国后被枪杀。

  ☆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时贝利看好西班牙成为黑马,结果西班牙小组都没出线。

  ☆2002年,贝利看好阿根廷和法国队,结果双双小组赛毙命。

  新生代:黄健翔

  黄健翔,唐山、内蒙古或者是南京人,央视体育解说员,一直靠嘴吃饭,最近出了本书,闹了点绯闻,最关键的——世界杯意大利与澳大利亚之战最后3分钟的失声嘶吼,让他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华裔新闻人物。

  本届预言:伟大的左后卫

  看过意澳之战和意德之战的人兴奋地发现,黄主播那流畅的嘶吼居然如灵魂附体般准确,贝利得知后一定会慨叹:后生可畏也!

  最对得起黄主播的是意大利的左后卫格罗索。这位继承了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光荣传统的左后卫,在半决赛对阵德国时再次被附体,最后时刻决定胜局。

  另外,黄主播此后又在法国与葡萄牙的半决赛中预言了法国的胜利。

  女巫级:豪克波拉特

  豪克波拉特,德国女算命家,主要靠

塔罗牌推算运程,据说命中率高达98%。

  本届预言:出奇的灵验

  本届世界杯,她的预言命中率之高让人生畏。比如,预言巴西队不会走得太远,最后的决赛是欧洲人的内战。她还预言“鲁尼会给球队带来噩运,因为他的眼神里隐藏着冲动,他会在决赛里无法控制自己而干下蠢事,破坏英格兰夺冠的美梦”,鲁尼果然在关键的1/4决赛中因冲动被红牌罚下。

  关于莱曼,豪克波拉特预言“本来他能够创造一届完美的世界杯,但一次失误致使他全盘皆输。在某一秒钟他会一不注意,让对方钻了空子。球一进,也就失去了继续比赛的机会”。莱曼果然在半决赛最后时刻丢球。

  待检预言

  如此高命中率的预言,使我们不得不留神以下豪克波拉特做出的待检预言:

  ☆意大利是最后的冠军

  ☆克林斯曼还想继续执教,但是媒体施加的压力和足协的不信任会让他非常难堪……

  ☆克洛泽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他会被对手侵犯而腿部遭受重创……

  ☆巴拉克看上去是一个非常迷人,但不属于领袖的人物,为此他还需要努力为此工作。他会因为自己的和善和软弱丢掉队长的职位……

  链接

  ■准确预言

  ☆C·罗恩师原里斯本竞技队主帅博洛尼半决赛前预言,C·罗将不会在本届世界杯上走更远,下届世界杯才是他的真正舞台。

  ☆克罗地亚著名球星博班在捷克球星扬·科勒首战受伤后预言:我看他不但这场比赛完了,这届世界杯也完了。

  ☆阿森纳法国主帅在法国队首战前预言:法国这一次会比英格兰走得更远。

  ☆前大连实德球星李明在世界杯前预言:本届世界杯很难有黑马,美洲球队也很难在欧洲取得冠军。

  ■失准预言

  ☆阿联酋迪拜美国大学的学生利用人工智能软件在世界杯开赛前预言说,半决赛的对阵分别是荷兰对意大利、英格兰对巴西,而巴西将最终在决赛中击败意大利。

  ☆巴西主帅佩雷拉世界杯前预言:世界杯上我们将看到最好的罗纳尔迪尼奥。

  ☆世界杯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预言:卫冕冠军巴西队将以超过上届韩日世界杯的良好状态再次夺冠。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