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魔咒:命运多舛 三狮军团入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4 法制晚报

  

大魔咒:命运多舛三狮军团入梦魇

  鲁尼(右)重演了1998年的红牌悲剧,也结束了他的世界杯之旅

  鲁尼重蹈红牌覆辙 小贝悲情谢幕点球大战仍未过关 再遇煞星斯科拉里

  命运多舛 三狮军团入梦魇

  又一张红牌,又一场点球,英格兰人最终还是没能冲破16年的梦魇。小贝、鲁尼、欧文……40年来英格兰的最强阵容,又一次无奈告别。宿命,这回不得不信!

  预兆 神奇小子欧文倒下

  神奇小子欧文的突然倒下,对于英格兰来说是个不祥之兆。

  那是一个谁都始料未及的突发事件。原本冒险将刚刚伤愈的欧文带到世界杯赛场,埃里克森是打算创造奇迹。谁能料想奇迹尚未上演,却造就了一部“悲剧”。

  在小组赛与瑞典的比赛中,开场仅2分钟,欧文就痛苦倒地,彻底告别了世界杯。这个“最快纪录”的诞生,似乎是上天与英格兰开的一个玩笑。

  悲情 贝克汉姆含泪让贤

  上天给了贝克汉姆一张帅气的脸蛋,但是并没有给他一条好命。6年的英格兰队长,最终以3次大赛止步8强而结束。

  对阵葡萄牙的1/4决赛,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贝克汉姆被替换下场时,我们看到了贝队长滚落的眼泪。无力回天,坐在替补席上的贝克汉姆目睹了英格兰死于残酷的点球大战。那一刻,他知道这就是命。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就在贝克汉姆回家前,他含泪交出了队长袖标,正式让贤。

  1998年,那个风华正茂的小贝在1/8决赛中红牌离场,并成了英格兰的全民公敌;2002年,在1/4决赛中,正是他的球被断,导致了巴西2比1逆转取胜。

  是宿命,想逃都逃不掉。2006年,贝克汉姆的最后一届世界杯,结果全是眼泪。

  噩梦 点球大战仍未过关

  点球,又是点球,这是16年来英格兰一直无法摆脱的噩梦。

  1990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1996年和2004年两届欧洲杯……英格兰的点球噩梦不仅仅是这些。在点球输给葡萄牙之后,英格兰人的点球记忆又划上了深深的一道痕——2006年德国世界杯1/4决赛。难道英格兰真的已经成为“点球刀下鬼”?

  早在世界杯开始前,英格兰人就已经患上了严重“点球综合征”。就在这届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他们还两次倒在了点球点上。只是,鲁尼的下场让他们没能阻止进入到点球大战。

  覆辙 鲁尼重演红牌悲剧

  世界杯不属于鲁尼,就像1998年的世界杯不属于贝克汉姆一样。红牌,还是红牌,8年之后,鲁尼成了“小贝第二”。

  谁也不否认鲁尼是个天才,他是英格兰的金童,是埃里克森的致命武器。正是他的神奇,使得他在受伤差点无缘世界杯的时候,全英格兰人都在祈祷。老天爷虽然还算眷顾,让鲁尼在扔掉拐杖出现在了世界杯上。但是,最终这个长相粗鲁的英格兰小伙为他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急躁,让他伸出了不该伸的一脚。于是,1998年小贝的悲剧再度重演。这就是老天爷开玩笑的方式。虽然,这张红牌有葡萄牙队员C·罗纳尔多煽动裁判的成分,尽管国际足联一度表示要调查此事,但是结局已定。

  看着年轻的鲁尼重蹈覆辙,看台上的小贝只有感慨:命运捉弄人。

  命中煞星 斯科拉里

  斯科拉里!又是斯科拉里!英格兰几年内三届大赛的前进脚步居然被同一个人无情遏制。无论在遥远的未来,斯科拉里能否有缘出现在英格兰的帅位上,这个巴西人的名字都笃定被写入英格兰的足球史册中。

  命中煞星,这也许是斯科拉里对于英格兰、对于埃里克森而言最为准确的定位。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无论在巴西还是在葡萄牙的帅位上,无论英格兰在比赛中领先或是比赛陷入胶着的点球大战,无论是以多打少或是以少打多,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斯科拉里胜出埃里克森和英格兰失败。

  千古罪人 埃里克森

  这一次,英格兰人的千古罪人不是小贝,而是埃里克森。5年过后,英格兰人发现自己信错了埃里克森。保守而丑陋的打法,让埃里克森成了球迷眼中的杀手。赛后,英格媒体开始进行“秋后算账”。

  对于这位拿着全世界最高薪水的国家队主教练,英格兰媒体经过算账告诉大家,此人把钱都用来买房和养女人了。5年2500万英镑,埃里克森此间买豪宅数套,并养了4个女人。同时,一部名为《斯文:那个教练,钱和他的情人们》同时在英国上映,重现了埃里克森上任后的种种丑闻,对金钱和女色不知廉耻的追逐。

  《卫报》对埃里克森有句经典的评论:“瞧他那张便秘的脸。”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