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是否续约德国队没准谱 还得老婆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4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六月五日凌晨(德国多特蒙德当地时间七月四日晚),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在多特蒙德世界杯体育场进行,双方激烈争抢并进入加时赛,最终意大利队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由格罗索和皮耶罗连下两城,二比零击败东道主德国队,晋级决赛。图为德国队教练克林斯曼走出赛场。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尽管德国队还有与葡萄牙队的3、4名比赛需要准备,但现在德国人更关心的是克林斯曼是否会留下,而克林斯曼迟迟不肯表态也急坏了德

国足协。

  克帅自己也没准谱

  克林斯曼一再强调“要等世界杯结束之后才能作出决定”,实际上德国足协提出的条件已经非常丰厚,但克林斯曼却迟迟没有回应,不难看出问题并不在足协一方,而是克林斯曼自己心里还在犹豫。据德国媒体分析,克林斯曼其实对于继续执教并不排斥:首先他已经赢得了国家队队员的信任,克林斯曼不希望辜负年轻人;其次,这支队伍完全有希望在两年后的欧锦赛中争取冠军,克林斯曼希望证明自己;第三,他已经获得了全国球迷的支持,拥有继续执教的资本,而德国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则是他留下来的最好理由。但克林斯曼心里还有顾忌:接下来的大赛都不在德国举行,一旦失利,批评的声音会再次响起;而当球员时的他习惯在经历失败之后换一个环境发展,作为教练也一样。

  老婆说话才算数

  其实媒体还忽略了一个问题:他的妻子黛比才有最终决定权。就连克林斯曼自己都承认“要和她商量之后才行”。此言一度让人们担心黛比会反对克林斯曼续约,但事实正好相反:黛比在世界杯期间一直陪在克林斯曼身边,每场比赛都会带着孩子来到球场,她与克林斯曼结婚10年,陪克林斯曼走遍了世界各地,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因此,她应该不会在续约事件上施加不良的影响。

  主帅候选人一大堆

  而德国足协也并没有打算吊死在一棵树上:他们已经在着手寻找可能的替代者。“届时我们会启动B计划,8月16日与瑞典的热身赛将是最后期限。”足协主席齐旺茨格表态说。德国媒体经过分析,认为德国足协已经初步选定了几位后备人选,这中间包括勒夫、萨默尔、希斯菲尔德、道姆和科洛普。勒夫作为克林斯曼的助手,能保证球队风格尽可能一致,后三人均有过率领球队在

德甲联赛取得成功的经历。科洛普则凭借自己在世界杯期间担任德国电视二台的解说嘉宾时透彻的分析积攒了足够的人气。不出意外的话,如果克林斯曼拒绝续约,德国队新主帅将在他们中间产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